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25岁女子坠50米深沟困两日 旬邑消防员成功救出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赵臻)3月11日下午4点,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人称家人外出两天一直不见踪影,可能在旬邑县职田镇武家堡一处50米深沟内。

“支队接警后,我们立即部署,准备工具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旬邑县阳光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曹成告诉华商报记者,“报警人说人两天没回来了,找的时候估计在武家堡一深沟里,沟大约有50米深,没有安全措施人根本无法下去。”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向周围群众打听,证实了有一女子在深沟内。曹成说:“周围群众说,有个女的在下面已经两天了,没人管。我们感觉情况紧急,立即对周围的地势进行勘察,发现山沟路崎岖蜿蜒,需要不断下坡才能到沟底。”

于是,曹成携带救助工具和几名队员,沿着山坡旁边的小道,慢慢走向沟底。山里气温很低,路也十分难走,一会上坡一会下坡,走了约三公里终于到了沟里,终于发现了被困女子。

据曹成介绍,25岁女子刘某几天前从家里出来后,在沟边行走时不慎滑落到近50米的沟底,她的手机在滑落过程中也不慎丢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家人在寻找一天之后,终于发现她的踪迹。从现场看到,刘某的腰部、腿部以及胳膊不同程度受伤,长时间在沟底已无法动弹。

随后,曹成和队员采用多功能担架和绳索下沟实施救援,将刘某固定在担架上后,继续沿着三公里蜿蜒小路准备返回。走了将近20分钟路程,终于将被困女子刘某抬到了安全区域。经120医护人员现场鉴定,刘某身体多部位受伤,并无生命危险,之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