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恢复堂食的第一个周末:

火锅、烧烤店排队人多

3月9日,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布《西安市饭店餐饮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恢复餐饮(堂食)营业指南》,鼓励西安市达到该指南标准的餐饮企业安全有序恢复堂食。西安恢复堂食的第一个周末餐饮企业堂食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餐饮门店。

>>记者走访

消毒测温登记

进入门店堂食一个都不能少

昨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慈恩西路的大悦城商场,商场餐饮区大部分门店已恢复营业,并且可以堂食,但商场整体堂食用餐人员较少。

其中,大部分堂食用餐人员单人单桌,同向而坐,2人结伴的用餐人员面对交叉而坐,并与其他桌保持一定距离。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寨的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发现该商场餐饮区餐饮门店基本已开业,并且开放堂食,只有少数几家门店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或是开始营业但尚未开放堂食,建议用餐人员打包带走。

记者走访发现,餐饮区内最受欢迎的是火锅、烧烤、陕西小吃等店,在店门口的候餐区,有不少用餐人员正在等候,均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记者看到,在已经恢复堂食的各餐饮门店门口,有“已消毒”的明显提示,并且在店门口设置临时登记台,用餐人员进入店内用餐时,须登记、测温、消毒。一名火锅店工作人员介绍,店内每日会进行多次消毒,工作人员也会多次测量体温,制作餐食和招待顾客均会佩戴口罩,并且也会控制堂食人数,“我们会建议顾客,除了吃饭时摘下口罩以外,其他时间还是应该佩戴好。”

>>市民声音

想念美食味道

也希望用餐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周女士在一家酸菜鱼火锅门口排队,准备带包带走,她说:“想念这家味道很久了,趁着周末过来看看,因为这家店还没有开放堂食,所以我准备打包带走。”

小刘和朋友一边在烧烤店门口喝奶茶,一边等候烧烤店叫号用餐。他说,和朋友放假期间很久都没有见面,听说西安开放堂食,约朋友吃饭相聚,“在家烧烤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我们都做好了个人安全防护,同时看到吃饭的地方消毒也做得很好,其他顾客也自觉保持着距离,进行消毒、测温等,我们心里放心了不少。”

张先生在商场附近的写字楼工作,他说自西安市堂食有序恢复正常以来,看着商场堂食用餐的人越来越多,开心之余又有些顾虑,“开心是因为感觉生活渐渐正常了,就是有了烟火气,热闹起来了。顾虑是因为害怕人越来越多开始聚集,所以希望大家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护,如果可以,外出不要急着摘下口罩聚会,还是再多等等。”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