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最靓街区”花落谁家?

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西安全媒合作体、华商报社联合承办的“备战十四运塑造新形象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通道于1月3日23:59正式关闭,标志着评选网络投票阶段正式落下帷幕。投票期间,市民、网民纷纷通过关注“西安城市管理订阅号”公众号参与投票。据统计,全市共有53个街区参与到此次评选活动,总投票数超138万票,浏览量达536万次。

记者看到,皇城西路街区在53个街区中脱颖而出,共获得170660票的点赞。据了解,该街区针对绿化面积狭窄问题,搭建了以排水管为材料的多层次微型立体花槽,安装在以“超级玛丽”为主题的彩绘墙和栏杆上,让绿色“长”在栏杆、“立”在墙面,打造了一个独特的微缩“空中花园”。电子二路和纺西街位列第二、第三,分别获得133389票和130177票。电子二路展现了特有的街区文化,多个科研院所分列街道两侧,占比80%的透景墙让这里的春夏秋冬又美又靓;而纺西街的整体景观设计处处彰显了灞桥“纺织文化”的特色,因势利导建立了“纺锤形”花带,还打造了公厕+城市驿站建筑,体现人文关怀。

总之,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53个街区都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挖掘自身的地理特性和文化因素,努力建设独一无二的“最靓街区”。此次共有六个街区获得10万+的投票,除去前三甲以外,还包括曲江池北路、航天中路以及秦唐大道街区,分别获赞121226票、110770票和106602票。

据悉,该投票数量的前30强将进入最终评审环节名单,专家评审团将在本月15日对候选街区进行综合评定,并报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审核,最终确定20个获奖单位,颁发“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的奖牌及荣誉证书。“最靓街区”评选标准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建筑立面、交通秩序等方面。此外,具备生态环境宜人、公共交通便捷和生活配套完善等宜居特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及优质服务等宜游特色,也是评选的加分因素。“最靓街区”荣誉奖项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华商报记者 张静 实习生 禚李昊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