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记者开始“踩街”

快为你心目中的最靓街区投票

连日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西安全媒合作体、华商报社联合承办的“备战十四运塑造新形象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得到无数读者网友追捧,大家纷纷推荐自己身边的“最靓街区”,各街区“斗颜值”形成你追我赶之势。

为了深入挖掘出西安街区的最美,近日,西安全媒合作体、华商报社启动“踩街”小分队,根据读者网友的推荐,选择特色街区前往探访。一下阎良高速,顺着宽阔的人民西路向前,会被凤凰广场上矗立的飞机所吸引。两年前,退役的歼-6和歼轰-7原型机乔迁至此,成为街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阎良区对人民西路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绿化景观环境建设、灯光提升等方式,让市民游客一下高速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航空文化气息。

来到前进西路,曲径通幽的“竹林小道”引人关注。“一到夏天,很多人都来这里避暑纳凉,漫步在塑胶跑道上,别提多惬意了。”12月19日,正在此锻炼的沈建军说。前进西路全程2公里,利用微地形及组团式苗木搭配的方式,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开放式园林景观效果。

行走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的蓝天路、航空三路,航空雕塑以及路灯、垃圾箱等细节之处都是满满的航空元素。航空三路是航空基地北入口门户路段,沿线分布着航空科技馆、航空科技走廊及中航西飞民机等航空企业。蓝天路沿街分布着国家级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航空科技大厦、英雄广场等航空城标志性建筑,是航空基地辖区内最为重要的主干道之一。为进一步提升道路沿线景观风貌,近年来航空基地多措并举,这两条街区已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踩街”小分队还来到了蓝田县文化路,这条路绿化率达42.8%,行走其中,绿树成荫,犹如穿行在“森林氧吧”。今年蓝田县对文化路实施了街区改造提升,道路全段铺设彩色沥青路面,修建盲道,设置城市家具,安装垃圾分类收集箱,行道树安装树篦子及仿古木质座椅。

蓝田文姬路因东汉女文学家蔡文姬之墓修建于此而得名,全长3860米,在街口口袋公园里,惬意的身影、晒暖的人群,处处可见。“公园空气清新,是健身的好去处,而且就在家门口,很方便。”家住附近的刘军营大爷说,蓝田越来越宜居,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幸福感满满。

温馨提醒:

1、日前,“最靓街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城市管理订阅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子菜单“最靓街区”,继续为你喜爱的街区投票。

2、本周,“踩街”小分队还将继续走进其他报名街区,通过实地走访、实景呈现,给市民展现更为鲜明的街区风情和地域特色。 华商报记者 张静 魏晓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