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新物业没来旧物业撂挑子?

垃圾没人清扫,小区大门无人值守……11月27日,西安西部大道上的天都佳苑小区成了这副模样,一切还得从小区业主决定选聘新的物业说起。

现状:准备聘新物业 约定老物业服务至年底

天都佳苑小区有4栋高层,挨着西部大道和朱雀南路共17间商铺,居民837户,其中624户取得房产证,剩余为小产权房,今年10月成立了业委会。

因不满物业服务,11月10日,业委会发布《天都佳苑选聘解聘物业公告》,虽没有选聘完成新的物业,但为小区服务了9年的西安园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决定自11月22日终止工作。

经过与韦曲街办、凤栖社区、天都佳苑业委会等协商,园融物业在今年12月31日前继续按照协议约定向天都佳苑业主提供日常服务。

走访:大门无人员值守 业主自发打扫卫生

11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天都佳苑,小区大门处无安保人员值守,几乎所有单元门均虚掩着。在4号楼前,一男子正在铲堆在地上的生活垃圾。“我不是保洁,小区没保洁了。我就是看着垃圾乱堆着自己来弄一下,要不然没法拉走。”这位12楼的居民王师傅表示,几天前物业所有保洁人员都回家了。

“小区物业服务太差了,所有单元门都是坏的,保安也不在大门值班了。”另一位业主张女士说。

物业办:大部分员工回家 留下11人值守

来到物业所在办公区域,写着“园融物业”字样的玻璃大门被一把“U”形锁锁着,一间办公室有人值守,得知是华商报记者,不一会儿来了五六名工作人员。

“谁说我们撤离了,3名工程人员、8名保安都在。”工程人员李师傅说,有维修的情况他们还会去。

“业委会单方面把我们解聘了,还有300多名业主拒绝交四季度物业费,我们去催也没用。”李师傅说,因为物业费收不到,他们的工资都很难发出来,目前所有保洁人员都离开了,收费的财务去了别的项目,每天下午来上班。

物业负责人也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称业委会的解聘公告公示后,公司催收历史欠费时,不交费的业主都在观望,物业费交费情况已不能满足小区的日常开支,入不敷出。员工看到工资没保障,工作环境不稳定,都选择回家休息,只能让现在还在职的员工尽最大能力保证业主基本生活。

社区:的确没有安保和保洁 曾多次协调

小区所在凤栖路社区副主任任女士说,25日她还去了一趟小区,的确没有安保和保洁,业委会的成立和工作他们知道,但他们只能协调,希望让小区尽快步入正轨。

现在的情况是“现物业停止服务,而且不愿离场”。业委会主任张某说,物业现在有几个人值班,大部分东西搬走了,但还说自己在服务。另外对于欠费情况,业委会成员提前交了物业费,且一直动员欠费的业主主动交费。

张某说,小区解聘选聘物业都是在相关部门监督指导下进行的,11月24日,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在监督下开标,新的物业中标,但目前情况下新物业也进不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