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高新六路卫生和设施问题已整改 违停问题仍存在

原本“横躺”在人行道上的信号灯已恢复原状;绿化带内随意摆放的杂物已清理;原本散落着瓜子壳、卫生纸团的花钵也打扫干净了。10月7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西安市高新六路时,发现此前存在的卫生、设施等问题已整改,但部分区域机动车违停问题依然存在。

卫生、信号灯问题已处理

高新六路位于西安城南,为一条南北路,北接大寨路,南至科技六路。全段分属高新区、雁塔区及莲湖区范围。其中,科技路与高新六路十字南侧为高新辖区,北侧为雁塔与莲湖交界辖区。

8月23日,华商报记者走访高新六路时发现,高新辖区内车辆违停占道及绿化带卫生问题较突出;雁塔、莲湖辖区内,道路设施及卫生问题较为突出。10月7日回访时发现,该路段卫生、设施等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完毕。此前采访时,中国铁建瑞园小区大门对面人行道上“躺”着一个信号灯杆,灯杆底部与水泥基座分离,水泥基座裂成两块。记者回访时发现,该信号灯杆已竖起,且已恢复正常使用。此外,高新六路伟业公馆小区外人行道上木质花钵内,散落的卫生纸团、烟头、塑料袋、葡萄皮、瓜子壳等垃圾也被清扫干净。

同时,东辛庄社区外北侧,沿街烧烤餐饮门外绿化带内,原本部分绿化树上搭着红白蓝塑料布,还有的低矮绿植上搭着正在晾晒的塑料地垫,10月7日记者再次回访时,该处绿化带内已无杂物,部分黄土裸露的区域也已覆盖上绿网。

部分路口机动车依然违停占道

但记者在回访中发现,高新六路部分路段机动车占道问题依然存在,尤其是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南侧和高新六路与德兴巷交会处,机动车占道严重。

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南侧,14路、278路公交车“科技路高新六路口”站处,马路道沿下依然停满机动车,致使公交车无法进站,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伟业公馆小区大门外南侧,一家鲜果店外,人行道上依然堆放有纸箱、推车等杂物。高新六路与德兴巷交会处,东西两侧人行道被机动车占据,行人需要从马路道沿下通行。

除了占道问题,高新六路与德兴巷交会处北侧,路东人行道上有约3米长的路面未完全硬化,部分区域黄土裸露,布满碎砖块。此外,该处路口东北角,竖着“高新六路”路牌的人行道内侧,一处台阶破损严重,砖块碎石散落一旁。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