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铜川举办

陕西7人荣登“好人榜”

9月27日,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铜川市举办。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铜川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杨长亚,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共同为9月“中国好人榜”揭榜,正式发布106名好人入选名单,陕西共7人入榜。至此,“中国好人榜”总人数达到13351位。

■汪德斌 安康市平利县城关第二小学教务主任

2019年3月19日,下班途中偶遇落水儿童,汪德斌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孩子。他英勇救人的事迹刷爆了朋友圈,网友都称赞他为“最美老师”。他还曾帮助患病的孤儿学生得到免费医疗救助并转危为安。

■王锋利 西安市西汽集团中北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2018年12月7日,包工头李先生将刚取的准备给农民工发工资的20万元现金不小心丢在出租车上。的哥王锋利捡到后立即寻找失主并送还。

■杨永强 宝鸡市海景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

2018年6月20日晚,杨永强驾驶出租车进秦岭接客人,在距宝鸡市区十几公里的大散关附近发现一名神态异常的男子在独自行走,看起来神志不清,疑似有智力缺陷。随后杨永强请这名小伙吃饭、住宿,还长途奔波,开车往返700公里将他安全送回老家。

■贾乾生 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副局长、照金镇杨山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

他舍小家、顾大家,3位亲人先后重病无暇顾及,始终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杨山村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贾乾生多方协商,筹资480万元修建了6公里的水泥路,并筹资100多万元对危险路段安装了护栏,修建了护坡。此外,还接通自来水,改变了村民们祖辈吃窖水的命运。

■杨军丽 大荔县两宜镇南贝村妇女主任、村医

杨军丽的父母都年近八旬,还有一个80多岁失明的伯伯要照顾。哥哥常年在西安工作,妹妹2013年因车祸不幸去世。生活中她既要行医看病,参与村上各项工作,又要照顾几位老人的饮食起居,从未抱怨,始终用一颗感恩之心,面对生活。

■邹凤英 柞水营盘镇营镇社区二组居民

61年前,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失明的战斗英雄叶世全。婚后生活虽然艰辛却是幸福的,无论多忙,邹凤英总是先伺候好丈夫穿衣、吃饭、吃药,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无怨无悔。

■冯栓女 府谷县赵五家湾镇粉房沟梁顶村村民

22年前,冯栓女的丈夫因视神经萎缩导致双眼失明,又因脊髓病瘫痪在床,从此生活不能自理。面对瘫痪的丈夫、年幼的子女、年迈的双亲,冯栓女紧咬牙关,挑起家庭的重担,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大家子的冷暖。 实习记者 田怡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