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公安泾河新城分局反恐演练:

防暴犬扑咬“嫌疑人”不松口

9月27日上午9时许,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在泾河新城泾干湖广场举行誓师暨反恐演练大会,300多名民警宣誓“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9时30分许,反恐演练正式开始。第一项是交警女子中队交通指挥手势操。第二项是擒敌拳术表演。第三项是警犬表演,首先出场的是防暴犬。扑咬护卫训练时,两只警犬死死咬住“嫌疑人”的胳膊,直到训导员发出指令才松口。第三个科目是危爆物品搜索,工作人员将含有炸药的嗅源物品藏在一个箱子里,警犬闻过每个行李箱后,在藏有“炸药”的行李箱前停下并用头顶开了箱子。

第四项是治安大队特战小队战术表演。最后一项是新招录辅警警棍盾牌及防暴队形演练,有工作人员假扮为“闹事者”,拿着棍棒、酒瓶冲向警队,辅警采用盾墙防护队形、环形队形等,喊着警示语“后退!后退!后退退!”,最终将“闹事者”层层包围。

据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政秘科科长张斌介绍,这次演练准备了一个多月,主要针对在国庆安保期间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事件,有针对性地准备一些战术措施。“国庆期间,我们将采用武装、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保维稳工作,要做到大街有警车、背巷有警队、白天有警察,晚上见警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李宇欣 文/图

更多内容请登录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