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曝光问题回头望:

东站路占道问题治理显成效

4月22日,华商报B02版报道了新城区东站路占道问题较为严重,时隔5个月后现状如何?9月23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分管领导组织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辖区食药监所等单位,联合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对辖区东站路、金花北路、樱花路、长缨东路、南张村以及胡家庙蔬菜市场进行实地走访,对辖区内城市治理秩序和国卫复审备检点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整治。

市容:检查人员帮助店铺悬挂国旗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沿街商铺均在店外悬挂了国旗,但个别店铺的国旗悬挂位置和高度不标准,执法人员对悬挂不规范的店铺进行了纠正;对于还未悬挂国旗的门店单位,检查人员询问原因并督促其尽快悬挂。

金花北路路西一家药店将促销的塑料布铺在店外,检查人员联合店员将塑料布拿进店内,并告知店外不能随意铺挂。此外,不少店家将拖把及涮洗的桶摆在店外,检查人员现场督促店方收进店内。

樱花路金花公寓对面一代收快递店外,有市民将清洗的衣物晾在门口,检查人员说明规定后,主人将衣物全部收走。

占道:发现疑似违停车 核实后责令其尽快移走

在金花北路路西“胡家庙公交站”北侧,人行道上几辆共享单车乱停放且占了盲道,几名城管人员立即将乱放的车辆摆放整齐;金花北路路西芙蓉兴盛便利超市外的人行道上停放了一辆面包车,该车未停在正规车位内,而且车前侧没有车牌,部分轮胎蔫瘪,城管人员找到车主后责令其尽快移走。

在此次走访中,记者看到东站路道路乱停放车辆现象改善了很多,几乎没有店铺出店经营。之前占道较为严重的天时新苑小区外,人行道和草坪边均竖立了隔离柱,且在车辆易违停处设置警戒线并张贴了不少禁停提示语。

食品安全:提醒蔬菜店主办理营业执照

在对南张村的走访中,胡家庙食药监所、工商所的检查人员对部分店铺的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进行仔细检查,发现一蔬菜店未办理营业执照,现场告知店主携带身份证到管理部门可免费办理;对于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及健康证是否悬挂上墙也一一检查。此外,检查人员提醒一海鲜生肉店坚决不允许宰杀活禽出卖。

最后,联合整治组对胡家庙蔬菜市场的国卫复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记者看到市场内商户摊外及公共道路卫生状况良好,地面上几乎没有垃圾菜叶等。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