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七个一级客运站安装“人脸识别”

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办,西安城北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迎国庆 保平安”西安市客运站场宣誓活动暨城北客运站反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于9月24日在西安城北客运站举办。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外地发往城北客运站的长途客车,在车辆进站下客时,两名男子持刀挟持司机,并声称要点燃大巴车。现场应急预案启动指令下达后,各应急小组按照既定职责立即行动,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随后,交通、公安、消防和120急救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与配合后,先后将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将现场大火扑灭。

另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运管部门已经调集3000辆旅游大巴,为国庆黄金周运力做准备,确保让每一位乘客都能走。同时,在西安市七个一级客运站共安装了21套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客运站无纸化出行。乘客只需持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就可快捷进站,同时也确保了安全性。(更多内容请登录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