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梨子带来金灿灿的喜悦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阎良北屯酥梨喜获丰收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成立西安市阎良区北屯果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修建果品保鲜库、培养经纪人、电商售卖、举办特色推广活动……西安市阎良区围绕酥梨产业发展,为果农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了一条龙服务。2019年,预计生产优质酥梨2.8万吨,产值达6000万元。

9月20日,华商报记者随同“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全媒体来到阎良区北屯街道李桥村,看到果农正在梨园采摘,摘下套袋黄灿灿的梨就露了出来。

李桥村村民张惠开心地说,2019年是个丰收年,“我家种了5亩地,1亩地能产1万多斤的梨。今年病虫害要比往年少,梨的品相和品质比往年好。

现场碰到一位西安市民周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偶然吃过阎良的梨觉得不错,今年特意来李桥村采购。

在采摘现场,高级农艺师、阎良区有机富硒果蔬产业协会会长刘宗维给一些果农讲授近期酥梨收获管理要注意的事情。刘宗维介绍,每个梨在采摘的时候都会贴上了印有二维码的“身份证”,从生长环境到田间管理,从地头采摘到包装运输,产品的追根溯源在扫描了二维码后都能看到,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销售方,“目前北屯酥梨的品种成熟期可从6月份延续到10月份,再加上冷库储存的话,一年四季都有优质酥梨发往全国各地,以及海外。”

据了解,阎良为庆祝农民丰收节,举办了阎良酥梨采摘旅游节、阎良相枣文化旅游节、农技专家“开讲了”培训、特色农产品推介、庆丰收文艺汇演、特色农业摄影采风等10余项活动,让更多的农民群众都能体会到丰收的喜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