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 爱国情 奋斗者

美丽青春加满油 红星照亮奋斗路

无论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彻骨,总有很多群体奋战不息,坚守在一线,油站加油员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份子。也许他们不起眼,但是他们认真负责尽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也许他们很平凡,但他们全心全意用微笑感染着身边每一位顾客。

在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长壳牌),有一支队伍被称为“红星传奇服务明星”。他们身处陕西省内外加油站点一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奋斗拼搏,以“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使命必达”的“红星精神”为指引,成为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体验的先行者,也是延长壳牌人眼中的榜样力量。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高新区锦业路的延长壳牌办公区域,采访了多位传奇服务明星代表,近距离感受了“红星精神”的凝聚力和其承载的奋斗使命。

笑对青春 奋斗点亮人生色彩

初次见面,95后的山东姑娘潘亚茹,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采访中,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总让人倍感亲切。她是2016年壳牌“微笑之星”的全国总冠军,曾飞赴纽约接受总部表彰。从加油站的普通收银员到创新业务delibyShell便利店店长,再到丈八北路油站班长,几年间,潘亚茹优雅地完成蝶变,也成了亲戚朋友口中的“别人家孩子”。

四年前,潘亚茹离开家乡来到西安,第一份工作就在延长壳牌。四年间,她的奋斗轨迹与延长壳牌的发展轨迹重合交融,她用青春点燃奋斗激情,延长壳牌也成为她成长路上的明灯。

提起这四年的工作经历,潘亚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她反复表示,参加红星争霸赛让自己的人生到达了一个新阶段,“尤其是我去纽约参加颁奖典礼回来后,被经常来的老顾客问候‘最近去了哪里,怎么没见你’。那一刻,我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是有存在感的。”

谈起工作中印象深刻的故事,潘亚茹如数家珍,其中一位老先生专程购物的经历让她记忆犹新。2018年,一位老先生听说deliby Shell 里售卖的咖啡和面包很不错,专程骑着自行车来体验,品尝后,他满意地给出了五星好评。这让潘亚茹深刻感受到品牌的力量及一线服务的重要性。如今,延长壳牌加油站内有鲜食、有咖啡,颠覆了很多消费者对油站的认知,越来越多的客户从短暂停留到在这里卸下旅途的疲惫,惬意享受时光。

为了让咖啡更符合顾客的口味,潘亚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各个咖啡馆品尝咖啡口感,对于懂行的顾客,她总乐于沟通,主动请教,因此结交了不少朋友。她表示自己很享受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这对我来说不仅是完成工作,更是一种热爱,一种不断刷新自我的乐趣”。

“现在,加油站就是我的主场,在这里我可以从容交流,也变得越来越自信。”潘亚茹认为加油站如同一个大社区,联系起周围的邻里,在这里大家可以成为朋友,用心沟通就有收获。“我们真诚地尊重顾客、关心顾客,就像歌词里唱到‘快乐会传染’,我们也希望把微笑和快乐传递给更多人。”

传奇服务 红星英雄扎根一线

在“红星传奇服务明星”团队中,还有很多扎根一线、踏实肯干、全情奉献的故事在流淌。

加油员成雪玲性格耿直,做事风风火火。高峰期时,她能够一人同时负责2个油岛8辆车不出错,被同事们亲切地戏称为“女汉子”。

而女汉子也有细心的一面。2019年7月,正是西安天气最闷热的时候。成雪玲按要求进行油站前庭卫生检查和打扫时,发现柴油岛附近停放了一辆私家车,她走上前准备按规定劝该车驶离油站。但走近后才发现车内只有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趴在车窗前,满头大汗小脸通红,她立刻意识到高温天气下孩子长时间被困在车内很危险,便赶紧隔着车窗耐心安抚并引导孩子打开车门,把孩子抱进油站交给同事照看。随后赶来的家长对自己的疏忽表达了歉意,同时也为延长壳牌员工的优秀素质竖起了大拇指。

女汉子当然也有大胆的一面。一次,成雪玲正在打扫站内卫生,偶然瞟到公路上一辆冒着浓烟的货车正由远驶近,并在加油站附近停下来,虽属安全距离但仍有风险。情况紧急,成雪玲一边大声喊同事出来帮忙,一边抄起灭火器就冲上去灭火。“当时没想那么多,有点下意识的反应。其实这要感谢公司对我们进行的相关培训,让我们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正确应对。我相信,换作任何一个同事都会像我一样做,这是我们公司每个人都具备的专业素质。”

在延长壳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华清南路站点的李洁,从普通员工开始奋斗,如今成长为华清南路站点班长。采访中她虽然话不多,却流露出一股韧劲。“刚加入公司,很多东西我都是从头学起,那时候下了班之后我还要自己偷偷练习,因为我不想拖团队的后腿,也不认为自己比任何人差”。

除了钻研业务、苦练本领,李洁深夜守护、乐于助人的故事也受到周边居民称赞。某天凌晨,李洁正在办公室值夜班,习惯性看向监控时,注意到画面中一个光着脚的小女孩跑进油站,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李洁赶紧把孩子带到加油站的办公室,耐心询问,联系家属,说明情况。原来,女孩家里的大人去上夜班,女孩半夜睡醒不见家人,这才跑出门寻找。匆匆赶来的家人对李洁的细心再三表示感谢。“能被客户认可,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一线员工都是这样,每一个人都在尽力做到最好。让客户宾至如归,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李洁说。

积极进取 员工与企业同荣共生

在“红星精神”的感染下,延长壳牌吸引的是一群具有相同内核的优秀员工,大家同拼搏,共奋斗。潘亚茹的成长,体现了延长壳牌对于一线服务的重视,“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延长壳牌就是我在陕西的家。”这位95后姑娘说。

作为一线加油员工,成雪玲与消费者接触频繁,她的工作成绩和个人成长体现了延长壳牌对顾客的关怀。同时她面对突发事件有序应对,展现了延长壳牌在HSSE(其中的S为Security——干预不安全行为)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李洁面对不确定情况照顾孩子的做法,是对延长壳牌真情服务及社区文化的深入诠释。李洁告诉记者,“延长壳牌也是社区环境的一部分,我们要做的是勇于承担社区责任,与顾客、跟居民和谐相处。”同他们三位类似,在陕南、陕北等地区还有至少8位这样的传奇服务明星。在各站点还有更多这样的平凡英雄,他们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维持着企业的高速运转。

为希望加油、为关爱加油、为奉献加油、为责任加油、为安全加油……延长壳牌人用行动诠释企业的创新工作机制、人文服务理念,展现延长壳牌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再现全体员工积极进取、追寻时代未来的激情。

美丽青春加满油,红星照亮奋斗路。以“红星传奇服务明星”群体为榜样,身处延长壳牌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员工持续奋斗,坚守“红星精神”,“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使命必达”,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思考力和行动力获得广泛赞誉。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实习生 张秋 张瑜 摄影 宋小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