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找到党思庭了,时隔8年老友再相见

拍张合照不留遗憾 想跟老友一起开面馆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22年前帮他的患难之交

党思庭,你在哪儿?

因工作变动等原因,李新生与老友党思庭失去联系,8年来,李新生始终无法忘记曾经患难时党思庭对他的帮助。李新生想方设法寻找老友,9月18日,两人终于再见。

想方设法寻找患难之交

时隔8年再得老友消息

李新生今年60岁,咸阳永寿县人,1997年在咸阳打零工时暂住旅社,认识了党思庭,“那段日子过得很苦,我们互相打气鼓励对方努力生活,我经济拮据时党思庭借过我钱,后来还介绍我到西安工作。”

2011年,李新生去兰州工作,和党思庭失去联系,“他的电话打不通了,我后来也换了号码,我去他曾经工作的地方询问,也没人知道他的消息。”失去联系的这8年,李新生一直挂念着老友,于是向华商报求助,希望可以找到党思庭。

华商报8月4日A05版对此进行报道后,李新生多次焦急地询问是否有老友的消息。9月17日,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来电,对方称他就是党思庭,听说李新生通过媒体找他,希望可以与李新生取得联系。

话家常聊近况

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9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李新生来到西安市莲湖区一所幼儿园,看到正在开门的党思庭,他马上告诉记者:“他就是党思庭!”

党思庭今年57岁,老家在柞水县,他很意外也很感动,因为他没想到李新生通过媒体寻找他,“老家的人联系我,说李新生通过报纸找我。可以再见到他,我也很高兴。”

党思庭说,当初他在咸阳打工时与李新生相识,后来二人先后到西安工作,“我到西安后电话号码一直没有换过,李新生去兰州工作后,换了地址和号码,我去他以前工作的地方也找过两次,但都没找到。”李新生说起党思庭曾经帮助他的事,党思庭笑着说:“朋友间帮忙都是应该的,但李新生都记在了心里。”

李新生和党思庭聊着这几年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才发现,原来他们住得并不远,李新生感叹,“西安的变化太大了,找人太难,谢谢华商报帮我找到了老友!我知道他现在过得还不错,很高兴。”

开心与老友合影

想跟老友一起创业

李新生曾表示,他很遗憾没有与党思庭拍张合照,“年纪越来越大,我害怕找不到党思庭留下遗憾,现在找到他了,我希望能跟他拍张合影。”9月18日上午,两人拍了张合影,握着手看着对方,他们都开心地笑了。

李新生说,他想跟党思庭一起创业,“我们两个人现在都一个人过,年纪大了以后可能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计划开个面馆,两个人也有个照应。”对此,党思庭表示,“我们刚找到对方,他可能还没来得及说,如果决定创业得好好计划一下。”

18日下午4时,党思庭说,他和李新生还在一起聊天,“分别这么多年,我们有聊不完的话,我们已经存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不会再失去联系了。” 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杨拓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