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男子被埋深坑 消防徒手救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我们赶到现场时,那名男子除了脸和嘴在外边,全身都被土埋了。”9月17日,回忆起前一天晚上救援的情况时,宝鸡消防铁塔路中队相关负责人冯伟龙说。

9月16日晚7时28分,宝鸡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金台区宏文路铁道旁一在建工地塌方,一人被困。冯伟龙说,他们赶到现场后勘查了解到,事发地为一处紧邻宝成铁路火车轨道的施工工地,该工地地面有多个相互交错深5米、宽2米的深坑。由于近日连续降雨,施工现场土质松软,而为了追赶工期,当天降雨稍停,该工地便安排工人下坑施工。“他们正在作业时,宝成铁路上一辆火车驶过,土质发生强烈抖动,导致现场一个作业坑瞬间塌方。”冯伟龙说,当时坑内一名30多岁男性工作人员被土掩埋,只有头部露在外,情况十分危急。

冯伟龙说,发生塌方的土坑下方为中空自来水管道,由于当时还不时下雨,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再次发生塌方,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找来工地木板对土坑内壁进行了固定,同时安排一名消防员下坑营救。“由于被困男子埋压位置深,呼吸都很困难。”冯伟龙说,因作业面狭小无法使用工具,坑内施救的消防员立即脱掉手套徒手挖土,先将被困者前胸和后背位置的土不断刨走,争取更大空间避免产生生命危险。

救援过程中,被困男子情绪紧张,不断大声呼喊“救我、救我,我不想死”,为了稳定被困人员情绪,救援人员一边刨土一边不断安慰他,经一个多小时几名消防员轮流徒手挖土,被困者的上臂被挖出,随后用多条防护绳固定在被困者手臂下方,对其进行了牵引起吊,救援人员则同时挖土。4小时后,被困者被救出。目前,被困男子送医后经检查无生命危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