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公交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积水超20cm深 电动公交要暂停营运

遇到抢夺方向盘、暴徒袭击时,公交司机应立即停车疏散乘客并启动一键报警;积水深度超过20cm电动公交要暂停营运。

9月17日上午,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等多个部门开展公交行业国庆安保誓师大会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近40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活动。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中,对公交行业常见五类突发事件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暴雨天气应急处置、防“三品”及暴恐应急处置、妨碍驾驶员安全驾驶应急处置、车辆着火应急处置进行了实景模拟。

夏季突降暴雨,能见度不足10米,驾驶员降低车速,观察路面发现前方路段积水严重,驾驶员下车探测发现积水没过膝盖,已超过20cm的安全深度。

驾驶员立即决定停止运营,将车辆停在远离变压器、无积水等地势较高的安全路面,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及时上报车队并向市政部门反映。随后,市政抢修人员赶到后排除路面积水,暴雨结束后,公交驾驶员组织乘客上车重新运营。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规定,暴雨天气纯电动车遇到道路积水超过20cm、其他车辆遇道路积水超过40cm时,应立即停车疏散乘客、关闭总电源,确保安全。

公交车上突然有人挥刀挟持乘客,车内乱作一团,公交司机立即停车并拉紧手制动,打开车辆前后门疏散乘客,将车辆熄火的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开关、开启双闪。随后拨打110报警,并拨打965315安全专线及车队安全队长电话上报事件情况。此时,公交安保员立即采取措施控制现场,待公安民警赶到后将歹徒制服。

乘客要求中途下车被拒情绪激动,大吵大闹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驾驶员先是降低车速保持沉默。然而乘客不依不饶,开始强行抢夺方向盘,驾驶员立即停车熄火,拉紧手制动,按下一键报警开关,开启双闪,同时,发动车内乘客报警并控制闹事乘客,公安民警赶到后配合处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