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87岁老太健身法:

压双腿过头默数800下

如今长寿老人越来越多,但若初见商智敏老太,从精气神看人们都会以为她“最多70岁”,其实老人今年已经87岁了。

老人说,良好的心态,是她健康长寿的秘诀之一,“我从不生气,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啊,”老人住在西安纺织城西北一印小区里,9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刚敲开老人家的门,她就乐呵呵地走出来了。老人一身红色的衣服,她直接说自己爱美,爱打扮,“我的5个儿媳妇都没我穿得花哨,我每天要用洗面奶洗脸,完了后还要用化妆品呢!”

因为外面还下着雨,老人只能在家里先锻炼着,她先是跟85岁的老伴在客厅里跳了两段舞,都是节奏很快的那种。然后,老人就躺在沙发上,拉起了腿筋儿。几组动作下来,面不改色气不喘。

老人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早上5时起来,早点做好后,大概5时30分许,她就去小区里的健身区域开始锻炼,主要就是压腿拔筋儿,她可以压腿过头,然后默数400下,左腿完了后换右腿,“都持续30多年了。”17日上午11时许,外面的雨没有停,但老人还是坚持出去,由儿子给她打伞,现场演示了一组压腿过头的绝活。

锻炼完后,老人回家吃饭,饭后去小区里的工人俱乐部跳两小时舞。她没有午睡的习惯,午饭后,会去院子里看别人下象棋或是自己上场,“下棋多好的,能锻炼脑子。”到了晚上,老人会在家里看电视,体育频道是她的最爱,各种体育项目的节目她都爱看。

状态为什么会保持得这么好呢?老人说,她在饮食上也非常讲究,“吃素,几乎每天吃红萝卜、红枣等,还有各种豆子。”另外,她早晚都会给自己做头部按摩,20多年前,她的头发都掉得差不多快秃顶了,由于坚持做头部按摩,后来,又长起了满头的头发。

老人有5个儿子,大儿子64岁,小的也52岁了,温馨的家风也是老人健康长寿的原因之一。

老人的二儿子郭建民说,平时父母在一起住着,5个儿子都在西安,到了周日,大家都会抽时间回来陪老人吃饭、喝茶、看电视,晚上才离开,已坚持了十几年了,从未中断,“我们孝顺老人,才能把家风传承下去,老人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福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