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公安部A级逃犯张世刚投案自首

自首当天 他交出15件青铜文物

他曾涉嫌多次组织盗掘古墓葬并倒卖重要文物,为盗墓团伙提供资金支持,2016年澄城县“11·25”系列特大盗掘古墓葬案后,他便销声匿迹,之后被公安部列为文物犯罪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9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世刚向陕西澄城警方投案自首,并于当晚被押解回澄城(华商报9月19日A03版报道)。

9月19日,澄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说,2016年“11·25”案是澄城县目前为止发生的最大一起文物盗窃案,案发后,民警于2016年12月8日将李怀亮、师星星、贾玉荣等3名骨干成员抓获。嫌疑人交代,他们团伙的“上线”名叫王张红(山西洪洞人),负责组织协调李怀亮、杨华威、张腊红等在王庄镇刘家洼村具体实施盗墓,王张红上面还有出资人,名叫张世刚。据刚刚落网的张世刚交代,他主要负责出资,不参与具体盗墓行为,由王张红负责组织实施盗墓,所盗文物再由自己处理倒卖。

“案发后,虽然民警前往张世刚在西安、北京、太原等地所开的古玩店,但并未找到有价值信息,张世刚也一直在躲避警方抓捕。之后民警又前往张世刚山西老家,对其亲属做工作,但均称不知道张世刚的去向。民警始终未放弃追逃,不放过任何有价值线索,后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侦查,于今年9月9日发现其行踪,同时又与其家属做思想工作,最后张世刚向澄城警方投案自首。”办案民警说。张世刚交代,案发后自己一直骑着自行车或摩托车在河北、山西、河南四处活动,2016年其还从王张红手中买了很多文物。据了解,张世刚投案自首后,9月18日当天就带着民警在其老家中的一间杂物间内找到两个红色纸箱子,内有15件青铜文物。

目前此案共收缴文物508件,其中一级文物12件,二级文物20级,3级文物61件,一般文物415件。张世刚的到案意味着“11·25”系列特大盗掘古墓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基本到案,目前张世刚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