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灞桥阎良两区

企业进园区 配套跟不上

2019年第七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9月8日晚8时播出。本期节目围绕灞桥区和阎良区营商环境展开,灞桥区区长苗志忠、阎良区区长苟继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问政。

灞桥区

园区基础配套“缩水”

问题1:2009年起,灞桥区官方声称,东城新能源汽车园实现“七通一平”,然而园区里天然气、自来水根本没有通。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东郊管网所工作人员表示,周边没有管道水源,也没有接口。而灞桥区政府则表示这些问题不存在。

纺织新城管理办主任郝应涛:管委会将积极主动联系企业,经过报装后,一个月内接通自来水。

问题2:灞桥区众创空间很多,但管理水平和运营现状让人堪忧,陕西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号称配备大数据中心,实际上却只是一张纸;A01众创空间长期处于关闭状态;甚至有众创空间为企业申请奖补资金还要回扣。区科技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众创空间运营中很不规范,但自己一个人管不过来。

灞桥区科技工信局局长安锋军:目前正组织人员进行培训,对不符合双创的重新安排。被骗取的双创资金将予以收回,并依法依规处理相关责任人。

问题3:2017年至2018年两年间,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园等6个签约项目最终终止投资。企业表示,政府未按约定完成承诺,实在无法落地。

灞河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张明华:与电影学院的合作项目,提供的产业园装修需要5000万元,因成本较高,政府希望电影学院做出相应承诺,在协商中因政府实在难以达到,最终没有签约。

灞桥区投资商务局局长郑芝芳:企业最终没有落地,说明政府服务过程还不够精细,下一步,将全面理清思路和职责,给企业做出贴心暖心的服务。

第一环节投票,54.88%满意,45.53%不满意。

针对灞桥区的营商环境,灞桥区区长苗志忠表示,三个短片反映了我们在营商环境上的问题确实不少。有很多经验需要学习,工作中不够深入,对企业不够了解,对企业的承诺不能兑现,对出台的政策措施存在学而不用的问题,影响政府形象。问政结束后,会专题研究,让灞桥区的服务更优、发展更快。

阎良区

招商重点项目用的是临电

问题1:多个农机经营者的设施用地手续难批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阎良分局局长毕文军:片中三家设施农业企业在规模上都超标,已对三个合作社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问题2:陕西蓝太航空设备有限公司是阎良区招商的重点项目,然而在关山工业园,阎良区为企业提供的厂房目前还是设备安装阶段,用电仅是临时施工供电。

阎良区经济开发区主任王春丽:这需要建设一条工业专线,目前规划已批准。他们还设计了另一套方案,目前的供电够保证企业一期生产。

问题3:阎良区关山产业园的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空空如也,满地灰尘;阎良区企业孵化服务中心,公布的服务电话好几个都表示不在此办公,服务中心看起来更像一个图书馆。

阎良区科技工信局局长张颖:未来将重新启用关山产业园基地,主要针对硬科技和机加企业,已有5家企业有意向入驻。

第二环节投票,56.63%满意,43.37%不满意。

阎良区区长苟继东表示,借此次问政为契机,积极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坚决惩治工作中的慵懒散现象;通过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城市建设,让阎良硬件和软件实力齐步走,让阎良成为企业愿意来投资的地方。

白鹿、鲲鹏分送灞桥阎良两区长

送礼环节,灞桥区区长苗志忠收到一幅白鹿书画。苗志忠说,灞桥是一块神地,白鹿走过的地方到处是勃勃生机,接下来,灞桥区必须脚踏实地昂首奔跑,跑出追赶的加速度。

阎良区区长苟继东则收到了一架运20(鲲鹏)飞机模型,苟继东说,这份礼物让他感受到责任,保证军工的安全生产和加速发展是阎良的使命担当,也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像鲲鹏一样展翅九天。

针对上期高陵区和蓝田县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两区已基本整改到位,两区追责19人次,涉及直接责任人11名,领导责任4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