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女子跳河轻生

17岁少年纵身跳下救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当女子在河里沉浮挣扎,眼看就要被河水吞没时,路过的17岁少年张思尧立即跳河救人,最终把女子救上岸。

今年17岁的张思尧是宝鸡市渭滨区职业教育中心计算机专业的一名高三学生,课余时间他在市区一家健身房找了一份兼职工作。8月31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他骑自行车沿着渭河河堤回家,当经过宝鸡市峪泉北路步行桥附近时,突然看到岸边围了许多人,还传出“有人落水啦,快来救人”的呼救声。

“听到呼救声根本没多想,下了车我就跑了过去。”张思尧说,由于当时天太黑,加上渭河水面较宽,一开始并没有看到河里有人,后来沿着岸边走了一段才发现,在河中间有一个人一沉一浮地在水里挣扎。

张思尧说,当时情况非常危急,而且周围都是一些大爷大妈,大家都束手无策。随后,他没有多想,脱了衣服就跳下了河,而之前他只学习过两个多月的游泳,水性一般。

“她距离岸边有四五十米,到跟前才看到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子。”张思尧说,可能是看到有人来救她,女子一边扑腾一边还喊着“救救我,我不想死……”当时,河水较凉且河底的淤泥也很厚,他始终站不稳。

张思尧说,当他游到女子附近时,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并向他们扔过来一个救生圈。随后,他便让女子扒着救生圈,将其拉到岸边。最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下,两人都平安上了岸。

据了解,落水女子是因家庭原因跳水轻生,目前已平安回家。“当天晚上回来他给我说救了一个人我还不相信,第二天我看到有人在微博上发的他见义勇为的消息,上面有他的照片我才相信了。”9月4日,张思尧的母亲何女士说,她为儿子的表现感到高兴,但也有点后怕,“就希望他以后救人还是要小心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