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机动车堵人行道 摊贩占道 斑马线快磨没……

凤城五路这些问题需整治

8月1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西安市凤城五路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存在摊贩占道、地砖破损、电动摩的揽客等问题。

>>占道

机动车堵住人行道 水果摊贩占盲道

凤城五路(明光路以东,文景路以西)路段机动车占道问题较为严重,多处人行道无障碍坡道下都停放着机动车,导致行人通行不畅。

在东风悦达起亚百富通专营店大门外东侧人行道,无障碍坡道下停了一辆白色机动车,堵住行人通行道路;同样在哈弗源康专营店门口东侧人行道口,东风标致4S店外东边人行道口,也停着机动车阻碍行人通行。

凤城五路与未央路十字西南角地铁二号线凤城五路站B出口外,两个台阶下面聚集了五六辆电动摩的,将下台阶的路面堵住,而且还占用人行道,行人通行不畅。

在海璟时代停车场出入口西边智联行房产店外,有一售卖核桃的三轮摊贩占道经营,沿该处继续往西,益果亿水果店将部分水果摆到店外。同时,在该水果店对面的停车位上停了一辆面包车,面包车后车厢大门敞开,车厢前放个售卖擀面皮的四轮推车。

在海荣豪佳花园临街商铺最东侧人行道上,有三家卖水果小摊贩拉着推车占道经营,这些摊贩在推车上面放置几箱水果,刚好将盲道占用。

>>公共设施

地砖破损 斑马线被磨没

除占道问题外,凤城五路的部分公共设施也存在问题。

凤城五路与文景路十字西北角,人行道上有一处砖块破损缺失,地面坑洼不平;此外,该路段编号为1077的雅荷春天南公共自行车东侧停车桩前道路砖块有碎裂,导致地面高低不平,容易绊倒行人。

凤城五路与文景路十字四个方向的斑马线磨损严重,颜色均与地面柏油路接近,看起来不明显。

在海荣豪佳花园外人行道与商铺之间有一排绿化林带,在每个绿化林带之间设置了类似于候车亭的广告牌,将人行道与商铺之间的路全部封死,当有行人想进入商铺时,只能翻越旁边的绿化台阶,记者看到有些台阶上的水泥石材已经破损缺失,同时,该处候车亭里的广告牌并没有广告,有的已经破损且布满灰尘。

凤城五路与未央路十字西南角沃尔玛超市门牌外有一方形喷泉池,池内有很多圆形小孔,但很多小孔内已经结了蜘蛛网,看样子很久没有开过,万一有小孩在此处游玩,存在安全隐患。

凤城五路路北“文景路凤城五路口”公交站的站牌竖立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但候车亭却在人行道上,且站牌东侧的非机动车道沿下停了一排私家车,其中一辆车刚好停在候车亭旁,导致进站的公交车只能停在路中间,市民上下车存在安全隐患。

>>绿化

公共自行车扔草坪

华商报记者发现凤城五路雅和春天南区停车场入口东侧,一处行人通行的小道边草坪植被缺失,并且有一电动车停在植被上,同时该小区临街商铺文澜大药房正对的一片草地里一辆公共自行车倒在草坪上,还有一辆小黄车被塞在绿篱中,记者发现公共自行车的铁链已经生锈,应该是放了有一段时间。

凤城五路与中学东路丁字口交界处路东,绿化带拐角处有一处绿篱缺失;在凤城五路(文景路-明光路段)北侧停车牌东边人行道上有一处绿篱缺失,同时该停车牌西侧不远处,一汽车充电桩大门外西侧一三角形区域内绿篱缺失,黄土裸露。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实习生 刘怡艺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