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22年前帮他的患难之交

党思庭,你在哪儿?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 摄影 赵彬)在最艰难的时期,遇到志同道合的好友,还接受了他不少帮助,却后来与好友失去联系,如今生活安定下来,李新生想当面跟他说句谢谢。

22年前打零工住旅社

二人结识

李新生,60岁,永寿县人。1997年在咸阳打零工时,在暂住的小旅社里认识了党思庭,“我们都在咸阳打零工,十几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一张床一天2元钱。”

李新生说,在旅社一住就是一年多,那段日子很辛苦。“党思庭当时离婚了,孩子跟着前妻生活。生活不容易,我俩就相互加油打气,鼓励彼此努力工作认真生活。”

李新生告诉记者,党思庭在精神上给他鼓励,在他经济拮据时还借钱给他,“虽然借给我的钱不多,我后来也还了,但在艰难时期给我的帮助让我很感激。”

来西安打工不久 二人失联

李新生说,他和党思庭从旅社搬出后,彼此间还有联系,会约着吃饭聊天,“2010年,党思庭在西安找了一份保安工作,他也给我介绍了一份西安的工作。”

党思庭为李新生介绍了一份门卫的工作,但李新生没被录用。李新生说:“党思庭知道我没有被录用,又给我介绍了其他工作,我觉得他是一个热心的人。”

李新生说,他和党思庭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年底,“他当时在西安高新区一家公司当门卫,我在一军区干休所,后来我从干休所离开后换了电话号码,想通知他发现他电话打不通了,我去过他工作的单位,他同事也不知道他的踪影,我们俩就再也没有联系了。我现在很后悔,我们都没有拍过合影。”

希望找到好友一起创业

8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丈八东路一家汽车公司见到了李新生。平头的李新生穿着白粉相间的条纹上衣,米白色裤子和棕色皮鞋,他告诉记者:“我两年前来这儿当门卫,月薪1700元。”

李新生拿出一个纸张泛黄的小电话本,指着上面党思庭的电话说,失联的着几年他一直在找党思庭,“我们22年前相识,他在我最艰难的时期帮过我,我们算是患难之交。我就想找到党思庭,却失去了与他的联系。”

李新生说,两个人如今都已渐渐年老,找老友这件事不能再拖了,他怕留下遗憾,“我们两个人如今都上了年纪,儿女不在身边,也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就想着两个人住得近一点也方便照应。”李新生称,如果找到党思庭,他想两个人一起创业,“摆个小摊或开饭馆都行,我希望先找到他,然后再跟他商量。”

李新生的记忆里,党思庭是陕南人,今年58或59岁,身高1.75米,身材匀称,方脸,戴着金丝眼镜。

有线索读者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