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昨在陕举行

780人同做第九套广播体操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摄影 黄利健)8月3日,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广播体操、工间操集中展演暨“健康中国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西安市拉开帷幕。7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演代表集体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两位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中国首个奥运金牌获得者、射击冠军许海峰和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也参加了活动。

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广播体操、工间操是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的平台,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次主会场活动将第九套广播体操、工间操的展演和比赛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日”的重点内容,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单位3支代表队,全国行业体协3支代表队,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30支,新疆建设兵团代表队,以及陕西省的15支优秀代表队集体进行展示,展现各地运动风采。

本次广播体操、工间操陕西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这些队伍代表了陕西最高水平的展示。他们与全国队伍同台竞技,对全省上下普及、推广广播体操具有引领作用。

在主会场广播体操、工间操活动的开幕式上,陕西籍奥运冠军郭文珺带领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宣读倡议书,随后,广播体操和工间操进行展演。本次活动以展演为主,不设名次,设置了最具活力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团队奖,个人奖项设最美领操员奖。

据介绍,体育总局同时将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前后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群众身边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也是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关键之年,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将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放在陕西,意在引领示范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为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营造、建设体育强国的浓厚氛围。

在主会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多项精彩的全民健身展示展演活动,如太极拳、千人健身气功表演、广场舞、柔力球、越野滑雪滑轮等,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的目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