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六旬男被亲戚浇汽油烧重伤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是亲戚,为什么要下如此重的手?村里人都想知道真正的原因。

身上被浇汽油后点燃

李某,61岁,周至县终南镇老堡子村人。7月1日清晨6时许,他出门准备去吃早点时,看见了孙某:“我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孙某就从路边停放的三轮车上提下来汽油,往我身上浇,我转身跑,他在后面边追边继续给我身上浇,追了100多米后,他用打火机把我身上的汽油点着了。”

看见这一突发情况,很多邻居上前帮忙扑救,并拨打110和120,孙某也没跑,在现场等着民警到来。随后,120将李某拉到医院抢救,辖区派出所民警将孙某控制。

事发现场监控显示,孙某从三轮车上提着桶走到李某跟前,随后,李某开始跑,孙某在后面跟着。

据了解,孙某当日凌晨4时许就在李某家门口等待着。

全身烧伤面积达70%

7月1日上午10时许,李某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7月9日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显示,李某全身烧伤面积达烧伤70%,分布在头面颈部、前躯、后躯、双上肢、双下肢、臀部,创面红白相间,渗出较多,遍布水泡,部分表面撕脱。

李某的儿子称,对方只在住院4天后给了4万元就不露面了,“父亲住院至今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后续治疗还需要七八十万,家里该卖的都卖了。”

李某的儿子说,他把55岁的孙某叫姨夫,是亲戚,两家里相距四五公里,平时也没有什么矛盾。

李某的女儿说,出事后,她给她姨蒲女士(孙某的妻子)打过电话,“对方说,我爸欠他们钱。”

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7月23日下午,在医院烧伤科病房,李某说,他没有欠孙某的钱,两家此前相处得也挺好。

华商报记者联系蒲女士,但电话一直打不通,孙某的另一家属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老堡子村村委会一干部说,李某的老伴很早就过世了,家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李某跟二儿子过着,家里条件一般,但跟村民相处得不错,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了解,事发后,周至警方将嫌疑人孙某控制,后以故意杀人立案调查。目前,孙某已被刑拘,警方已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李某的伤情进行鉴定。

23日,记者在鉴定委托书上看到,警方对案件的简要情况描述为,李某被人用汽油在终南镇老堡子村烧伤。知情人说,孙某的家属已提出给孙某做精神病鉴定。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