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首个“陕西慈善周”助力脱贫攻坚

我省9·9公益日筹款项目上线工作月底截止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将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确定为“陕西慈善周”。为培育全民慈善意识,募集更多慈善资源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省慈善协会倡导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结合“9·5献爱心慈善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

9·9公益日活动是以慈善公益项目为载体,以网民爱心捐赠为基础,以腾讯公益基金会、企业、机构配捐为激励的全民性互联网公益捐赠活动,确定为每年9月的7、8、9三日,具有公募资质的慈善公益机构将采取子母计划或自主发起项目的形式在腾讯乐捐平台推介公益众筹项目,网民可通过手机端选择项目进行爱心捐赠。腾讯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公益机构以不同的方式、比例对网民的捐赠给予配捐,今年配捐总额将达到2.999亿元。

陕西省慈善协会2016年开始参与9·9公益日活动,当年推介项目22个,募集善款450万元;2017年103个慈善组织发起项目253个,募集善款3185万元;2018年112个慈善组织发起项目236个,募集善款3568万元。2019年,我省将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将9·9公益日活动作为“陕西慈善周”和“9·5献爱心慈善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策划一批具有共性的慈善扶贫众筹项目,其中,“贫困村爱心超市扶志”“脱贫激励计划”“扶智助学项目”“贫困县慈善养老(慈善老年大学)”“关爱留守儿童”“捐建慈善社区互助金”六个精准扶贫项目拟争取“扶贫基金”和省慈善协会的配捐。

各地市慈善协会、公益组织可在省慈善协会推介的项目中以本机构名义自主发起子计划筹款。若有特殊需求,也可自主发起项目,通过省慈善协会认领推介。未在腾讯乐捐平台入驻的机构也可联系省慈善协会网信部,通过子机构入驻的方式上线项目,参与筹款。同时,爱心企业也可以对平台公益项目网民捐款进行配捐支持。需要注意的是,参与筹款的机构需在7月31日前完成筹款项目及子计划的上线工作。企业配捐需在8月10日前函告省慈善协会,签订配捐协议,如有意向可联系省慈善协会网信办029-87370631或87363741。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