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干群联动 成功救助一草麂幼崽

华商报讯(记者 陈梦扬)近日,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一建筑工地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由于受到惊吓,小家伙躲在角落里打着哆嗦。幸好它遇到了好心群众,大家联动对其进行救助。后经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鉴定,小家伙是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麂。

“快来看,这是只啥动物?”当天,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几位工人在建筑工地干活时突然听到工友呼喊,大家跑过去看,眼前是一头体型较小,四肢细长,形似梅花鹿的动物,他们随即将其装在盒子里,紧急送往辖区派出所。

兴隆派出所民警刘永扬、刘健对几位工人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向上级公安部门和高新区秦保局(林业局)汇报。高新区秦保局(林业局)工作人员屈新宽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经过仔细检查和辨别,屈新宽确认,此动物表面无外伤,为幼年草麂,属于鹿科,系秦岭物种,是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该草麂为幼体,无独自生存能力,不具备放生条件,为保障其生命安全,经请示,将其送至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观察圈养,予以保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