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雨天+水坑 这些路段出行方便吗?

7月17日,西安市是在雨中度过的,根据气象预报,降雨将持续到19日。雨天凉快了,出行是否方便呢?华商报记者兵分多路,调查最近市民热线反映强烈的路面积水、大坑路段,看看雨天这些路段是否好走。

■幸福南路附近

不大区域内 积水成片

早上11时5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幸福南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门口,校门口就是建工路东口公交站,站牌附近就有三个小型水坑,此处是西安城东低洼易积水点之一。

幸福南路往西可以连接万寿南路、建工路,因为正在修路,往西区域更是成片的积水。华商报记者在此观察了十几分钟,车经过水坑时有明显颠簸,如果有行人,车辆都会自觉减速。

■长荣北路

积水严重处人车抢道通行

去年华商报就曾报道过,长荣北路一下大雨成“运河”。

7月17日中午1时30分,一出地铁1号线长乐坡站C口,跟着人流过马路就到了长荣北路,这条路上小区不少,有灞业大境、长乐府、天悦东都等,路两边已经有深深浅浅的积水,往南100来米,积水延伸到了路中间。

因为道沿上停满了私家车,不少行人都走在路中间积水较浅的地方。如果有车恰好经过,人车抢道,路面的通行能力立马大打折扣。

一位在路边休息的保洁员表示,雨小的时候可以把水推进路边的渗水井,“雨要下大了,行人根本没法走。”

■明光路与方新路口

积水坑将人行道隔断

近日,有市民反映未央区明光路与方新路十字附近拆迁,西南角只留下两米宽的人行道,而且正好有两个水坑,还有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行人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

17日中午12时许,在明光路与方新路口的未央区交通运输局门口,华商报记者发现,马路上的水坑积了很深的水,车辆过往时很容易溅到人行道上。路边一处积水较深的坑更将人行道隔断,再加上路边停放的车辆,行人经过此处必须到马路中间或走对面人行道。

市民童先生说,人行道边的白墙内原是一家单位,水坑部位原是该单位大门,单位搬走后大门变成白墙,一下雨积水很难消散,他上个月向未央区相关部门反映,未得到回应。

■凤城四路附近

非机动车道大坑绊人

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在未央区凤城四路中登广场马路对面非机动车道,发现一个巨大的水坑,此处车流人流量很大,只要过往的自行车或电动车来不及减速,就会溅到行人。

“这个坑有十来年了,一下雨就会积满水,变成大水坑,每次有积水我就要赶在下班高峰期前把水扫干净。”凤城四路的环卫工窦先生说,“洒水车洒个水也会积水。”

家住附近的曹女士表示,每到下雨这个水坑就会出现,去年还有一辆公交车陷到了这里,使道路更加不平整,自己娃刚就摔倒在水坑里。

■劳动西路西电实验小学门口

路面补了积水没解决

4月28日华商报曾报道,劳动西路西电实验小学门口由于路面坑洼,几个孩子摔倒的新闻。7月17日上午11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此处发现孩子摔倒的地方已填平。

学校门卫表示,之前这一块儿是水泥地面,时间一久就会有塌陷,4月份有几个孩子在这儿摔倒了,后来路面修好了,但门口积水问题却没有解决。

除了实验小学门口,劳动西路上还存在多处积水,记者联系了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去解决问题。中午1时,有保洁员对积水区域进行推扫。因问题涉及市政道路,工作人员表示下午会现场查勘,如有必要需要对雨水井清掏。

■莲湖路

从劳武巷到北大街水坑较多

近日,市民米先生反映,许士庙街、劳武巷等处有多个大坑。7月17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莲湖路,莲湖公园人行天桥以西,路面状况极差。大水坑不少于十个,小水坑一个连一个。行人稍躲闪不及,就有可能被过往车辆溅一身水。

在许士庙街北口往南不到两百米的路段,就有五个大水坑。尤其是卫生厅家属院门口长三米、宽两米的水坑挡住了小区的大门,严重影响了老人和小孩的出行。小区门卫表示,三四年前修过一次,但是之后又出现了这个问题。雨大的时候水还会倒灌进小区。前几天有人来修路,只是把边角的小坑补了,门口的大水坑就没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劳武巷,其中一个小小的丁字路口就有六个大水坑。“六月初的时候来修过,但是越修越乱,水坑反而更多了。”附近居民张女生说,“修的时候把低的垫高了,但是原本高的又低了,根本不解决问题。”

而在莲湖路与北大街十字路口,有一条长达一百米的水沟横亘在路中间,人行道上的小水坑不仅影响行人过马路,而且造成了安全隐患。从该十字路口到北门段的北大街路面存在七个以上的大水坑。

■阿房二路

路面大坑已出现半个多月

近日,市民李女士反映,阿房二路沣东医院对面的铁轨东边,有一个比较深的大坑,已经发现半个多月了。

7月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大坑的位置在何苑新村和南何新村两个小区中间,看起来是一个公共区域,旁边停满了汽车,地上扔着很多垃圾,在空地中间,有一个被废旧木板和共享单车围起来的大坑,周围行人来来往往,看起来非常危险,

“这个坑是我围的,我放了块木板,看有坏的自行车也拉过来堵上了,不然行人看不见。”市民李女士说。

附近商铺老板表示,坑已经出现有半个多月了,到底怎么出现的,大家都不清楚。每天早上九点左右,这全是摆摊的,很多私家车也会在此停放。

■含光中学门口

非机动车道大坑已填平

7月15日,有市民反映碑林区含光中学门口北侧的非机动车道改造自来水管道施工后,地面留下大坑,甚至有行人经过摔倒。7月17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个大坑已修复。

路边修脚店的由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坑有半个月了,没填之前好多人在此摔过,之前有一个老人路过在此摔了一跤。“后来我和店员就在坑边立牌子提醒行人,因为停车的人来回挪再加上碾压,牌子也坏了。”

“几天前才刚填好。”由先生说,新填好的坑又出现了轻微凹陷,但不影响正常通行,希望不要旧坑变新坑。

下午两点半后,西安城区的雨势减缓,华商报记者走访了一些往年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大雁塔灯具城门口、大差市十字附近、新城广场转盘、青龙寺公交站,均找不到积水点。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吕梦 张若琳 井爽 薛如梦 赵玉盟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