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商南再次荣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5月下旬,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举办。全国219个县(市、区)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陕西有11个县(市、区)入选。华商报将对这些陕西入榜地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等进行介绍。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 通讯员 石广)商南县继2018年上榜后,今年再次榜上有名,是商洛市唯一连续两次上榜的县区。

商南县是陕西东南门户

被誉为大秦岭的封面

商南县位于秦岭南麓陕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是陕西的东南门户,被誉为大秦岭的封面。境内有5A级景区金丝峡、仙莲宝地闯王寨、古道驿站阳城驿,美丽乡村任家沟、秦岭慢谷后湾、人间仙境丹江画廊,以及极具开发价值的丹江莲花湖、玉皇山、上苍坊、文碧峰等旅游景点。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66.6%,是天然氧吧,最佳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商南县坚持以全域旅游建设为抓手,全县旅游发展迎来了新的高潮,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生态引领七彩融合

生产引领产业融合

商南县始终把“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作为第一要务来坚守,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以“金丝峡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为核心引擎,布局“绿色生态、红色旅游、古色文化、蓝色丹江画廊、金色乡村、白色冬游、夜色美景”七彩特色旅游产品,培育发展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躲霾四季旅游产品。策划推出了采茶品茗之旅、美丽乡村之旅、清凉激情之旅、陕南徽派特色民居之旅、红色革命之旅、边贸风情之旅、金丝峡踏雪寻梅之旅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生态引领,七彩融合特色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

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充分挖掘和开发传统产业,注重传统产业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催生旅游产业新业态。旅游业和茶产业已成为商南两大最重要的支柱产业。

景城联动强核固本

景村联动富民共享

商南县把县城作为金丝峡景区的综合服务区来打造,围绕“灵秀商南、旅游之都”目标,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共实施城市重点项目70多个,投资30亿元,全面掀起了城市建设高潮,打造花园式县城,景城联动强核固本。

在全域旅游建设中,商南县按照打造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旅游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品牌创建工程。重点打造金丝峡镇太子坪村,富水镇王家楼村,清油河镇后湾村,试马镇红庙村等集中连片区域的美丽乡村,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民风建设“十个一”的要求,建成了一批以生态农业观光、农事科普体验、休闲养生度假和乡村文化寻根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景点。在商南吃“旅游饭”脱贫致富的农民已超过13万人,旅游扶贫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旅游成为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的一道靓丽风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