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车辆摊贩占道 花坛污损 杂物乱堆

光华路这些问题盼整治

人行道停满车、瓜果摊占压盲道、绿化花坛破损脏污、烂木板杂物乱堆……这是7月15日华商报热线“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光华路看到的情景。

光华路位于西安城南,为倾斜的东西走向路段。东起永松路,西至高新二路,全长约2400米。东头和永松路形成丁字路口,西头和高新二路形成丁字路口,中间自东向西分别与太白南路、白沙路、高新路、高新一路形成十字路口。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路段以光华路与高新路十字为界,十字西侧为高新辖区,十字东侧为雁塔区。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雁塔辖区沿线摊贩占道、卫生等问题较为突出,而高新辖区机动车违停问题较突出。

高新辖区

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华商报记者在高新路与光华路十字西侧看到,该路段卫生状况较好,也不存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但在十字西侧路北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外,记者发现,道沿下十多米长的非机动车道内停满轿车,致使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市民只能走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光华路与高新一路交会处东侧近2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也被机动车占据,部分车辆甚至双排停放,直接停在机动车道内,影响他人通行。

记者发现,光华路高新辖区内整体绿化较为美观,但在光华路与高新路十字西侧,中国建设银行外,人行道边的绿化带内绿植稀疏,部分黄土裸露。从该处向西,竖有“嘉会坊”牌子的绿化花坛内绿植歪七扭八,杂乱无章。

同时,光华路西侧,路南“CoCo都可”店外的木质地板边角翘起,螺丝凸出地面,容易绊倒行人。

雁塔辖区

摊贩占道 绿化带脏污

与高新辖区相比,光华路雁塔辖区内占道、卫生等问题突出。

光华路与高新路十字东侧,路北的人行道上,设置有盲道的区域几乎都被摩托车、电动车等占据。在糜家桥南门外两侧,有挂着“雁塔区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的摊点群,记者发现,尽管人行道划有摆摊的区域,但不少摊贩的摆摊区域都超过界限,直接将筐子等摆放在盲道上。

除了瓜果外,还有不少蔬菜摊贩也在该处占道经营,部分摊点还在行道树上拴上绳子挂塑料袋等杂物。

在导航家园外,记者看到,一堆黄色的ofo单车胡乱堆放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二十所医院外的人行道上,也堆放着五六辆废旧的ofo单车。

此外,该路段的卫生、绿化也存在问题。中国电科西北集团对面,有三四米长的道沿下坑洼不平,凹陷处还有污水;一家名为“黑蛋烤肉坊”的店铺招牌处伸出的白色管道不停向外滴水,致使该处路面湿滑。

西安导航技术研究所外西侧,药店外的绿化花坛内堆积着脏木板等杂物。凯创国际门外,白色长方形花坛污迹斑斑,花坛边沿破损严重,豁豁牙牙,花坛内有烟头、烟灰、烂木条等垃圾杂物。导航宾馆对面,绿化花坛内大面积黄土裸露,部分绿植干枯。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