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村民家门口山体滑坡

镇巴紧急转移7户20人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周维波)7月17日清晨6时,镇巴县赤南镇梅坡村受强降雨影响,突发山洪,村民杨明忠家遭遇山体滑坡,泥石流侵害,所幸无人员伤亡。政府获悉灾情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周边群众被安全转移。

灾害发生后,赤南镇政府及镇巴县委宣传部帮扶干部组织机械设备赶至现场,村主任王永红到杨明忠家,迅速将其74岁卧病在床的老母亲马良久背出受灾房屋,转移至附近安全区域。

7月17日下午,王永红介绍,滑坡泥石流冲到杨明忠的大门口,把门都弄坏了,“当时杨明忠一家人还在睡梦中,听见泥石流冲击大门的巨大声响才醒来,赶紧起床跑到安全地带,真的是太惊险了!所幸没有村民受伤,都安全转移了。”

目前,已安全撤离周边群众7户20人。王永红介绍,截至17日下午4时许,经过近10小时连续作业,道路已抢通,受灾群众已被临时妥善安置。

据统计,7月15日至17日,镇巴县持续强降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全县24个雨量监测站,平均雨量85.5毫米,其中仁村、黎坝等5站为100毫米以上大暴雨,三溪、星子山林场等16站为50至100毫米暴雨,杨家河、碾子等3站为25至50毫米大雨。最大降雨量为仁村179.4毫米,县城降雨76.4毫米。县气象部门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次、黄色预警1次、橙色预警1次。

强降雨导致镇巴7个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17日16时30分,全县受灾人口2218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84人(均为分散转移安置);倒塌居民房屋7户11间,严重损坏房屋7户17间,一般损坏房屋62户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0公顷;毁坏耕地45公顷。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20.2万元。全县无人员伤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