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女子一人扮三角色

两年骗痴情女25万

一女子分别饰演三个角色,两年间以“网恋”方式骗取痴情女子25万元。而被骗女子曾以为自己遇到了“渣男”,从未想过对方竟是女的。

网上求职遇老乡

发展为“恋人”

李女士是内蒙古人,上完大学后便留在西安工作。2016年12月,想回乡发展的李女士向内蒙古一企业投了一份简历。一周以后,一个陌生人添加李女士为微信好友,称其是呼和浩特“美脊矫正店”老板“刘鑫”,要招聘网络运营职位员工。虽然这份工作不是她想要的,但李女士还是与对方谈了一下,两人从此结识。

从2017年1月开始,“刘鑫”便开始频繁联系李女士,主动询问李女士一些关于互联网运营的知识。李女士称,考虑到两人是老乡,再加上两人身世、境遇又有些类似,因此感觉格外投缘。

2017年1月17日,“刘鑫”称其到广州出差,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都丢了,还患了急性肠胃炎,李女士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借给“刘鑫”2900元。“刘鑫”回家后,还给李女士3000元,这一举动取得了李女士的信任。

之后,“刘鑫”向李女士表白,二人确定“恋爱”关系。

不愿见面

却又托“朋友”联系

2017年4月,李女士在金店购买了一份礼品打算邮寄给“刘鑫”,但“刘鑫”称其手机坏了,便给李女士留了朋友马玉(女,化名,嫌疑人本人)的电话。两人加微信后,马玉称,“刘鑫”拖欠员工工资,朋友们为其筹款8000元,但“刘鑫”不要。马玉将8000元转账给李女士,让其代为转交。随后,李女士又添了自己的2000元,凑够了10000元转账给“刘鑫”。之后“刘鑫”又以公司要给员工发工资、生活遇到困难等理由向李女士周转5万余元。

2017年7月,李女士休假回到内蒙古约“刘鑫”见面,约好后“刘鑫”却称临时有事,只有朋友马玉过来招呼李女士吃饭。之后,因“刘鑫”迟迟不愿意见面,李女士和其发生了争吵,“刘鑫”一气之下便删除了李女士的微信。

随后自称“刘鑫”朋友的“柳明泽”主动添加了李女士的微信,并告诉她“刘鑫”生病没钱看病,李女士便又心软转账了2000元给“柳明泽”让其带着“刘鑫”看病。

几天后,“柳明泽”又告诉李女士:“刘鑫”在外面打架,将别人打成脑出血。李女士便打电话向“刘鑫”核实此事,确认后,李女士向“刘鑫”转账了20000元,之后又被“刘鑫”以赔钱和买车为由骗走了90000元。

两人通电话时她都使用变声器

2019年3月,“刘鑫”、马玉、“柳明泽”三人全部失联,李女士报警。

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民警通过银行转账信息锁定马玉身份。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期间,“刘鑫”主动向李女士打电话,询问是否报警了,并再一次添加李女士为好友,告诉李女士自己患有胃癌。之后李女士到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并建议民警如果“刘鑫”真患胃癌,可以停止调查。

今年7月,民警赶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发现马玉住址为真实地址,“刘鑫”住址则不实。

7月4日,民警来到马玉住处,控制了马玉,让她解锁两部手机。解锁了其中一部后,马玉准备迅速删除微信,民警及时夺过手机,发现该手机上登录的微信名叫“刘鑫”。对此,马玉抵赖称,这部手机就是“刘鑫”的。随后民警用该手机微信号向李女士转账1元,并用马玉指纹进行了成功支付。见此情形,马玉无法抵赖,便承认自己就是“刘鑫”“柳明泽”。

马玉供述:2016年,其在内蒙古某公司的人事部门任职,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李女士的求职简历。就这样,她一人扮演三个角色骗了李女士两年多,先后骗取李女士25万元,赃款用于买房、买车和日常消费。马玉称,两人通电话时,她都会使用变声器,李女士一直都没有发现。

民警表示,就在马玉被警方抓获后,李女士仍难以相信与自己交往了两年多的“男友”是女的,以为警方抓错了人。李女士说,“刘鑫”说打伤别人时,她就怀疑对方在欺骗她,不过她原本以为自己只是遇到了“渣男”,没想到对方竟然是女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玉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