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加快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泾河“两桥一路”正式通车

华商报讯(记者 江宁)7月18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大桥(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泾河湾大桥及茶香大道正式通车。“两桥一路”的开通,加速了泾河新城与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的融合,对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通的崇文大桥地处正阳大道与泾高城市通道平交口,横跨泾河并下穿包茂高速公路复线,是正阳大道的重要节点,是泾河新城对外交通连接的“一号工程”和连接西安主城区的控制性工程。其中,大桥西半幅去年底通车,此次东半幅的通车,标志着崇文大桥实现了整体通车。同时开通的泾河湾大桥横跨泾河,与泾河湾路平交,双向6车道。该桥连接泾河南北两岸,是构建泾河大文旅板块的重要交通要道,对于拉伸城市骨架、推进南北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而茶香大道东起茶坊一路,南至高泾大道,是茯茶镇区域的主干道路,将有效疏解茯茶镇的人流车流,为茯茶镇旅游、茯茶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两桥一路”的贯通,对疏通泾河新城区域人流、物流、车流,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标志着泾河新城正快速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