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奋斗陕西 生态先行

7月17日上午,“奋斗陕西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暨华商全媒体生态文明浐灞调研基地授牌”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上,浐灞生态区及华商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就生态、环保、区域发展、传媒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与华商传媒集团总裁、华商报社党委书记王朝阳共同为“华商全媒体生态文明浐灞调研基地”揭牌。

当天下午,华商全媒体采访团分别走进位于浐灞生态区内的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及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腾讯T-DAY互动大展,实地进行项目采访。

“奋斗陕西——区域发展篇”主题采访活动在浐灞正式启动

本次“奋斗陕西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工商联联合主办,西安市国资委、西安市工商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华商报社承办。其中“区域发展篇”,华商全媒体采访团还将相继走进西安各开发区、各区县,通过实地深入走访和全媒体传播,展示西安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有突出贡献的奋斗者,弘扬新时代下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年来,绿意浐灞已成网红浐灞,不仅吸引了无数游客的镜头,也收获了众多荣誉。2019年,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理念,以建设大西安东轴线核心区为目标,以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运营为主线的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在努力打造会展名城,做强主导产业、做实三大平台、做优区域特色、做实基础配套、做足要素保障、集聚发展动力。基于此,本次“奋斗陕西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放在了西安浐灞生态区启幕。

“华商全媒体生态文明浐灞调研基地”正式揭牌

当天活动采访中,杨六齐表示,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作为全国唯一以生态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将生态发展与城市建设融合、与经济发展融合,浐灞的价值在于探索新的城市发展模式,因此要更深刻地认识到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是当前工作重点,要做到分步开发,将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和城市治理相结合。

王朝阳表示,华商全媒体致力于以公信力为宗旨,打造“城市智库”、全方位关注区域发展,本次“奋斗陕西”主题采访活动是华商全媒体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策划,华商全媒体将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产业一线,反映能够代表时代精神的爱国情、奋斗者。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就“奋斗陕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安排,并表示浐灞的核心区域优势日趋凸显,以生态经济、会展经济、水岸经济为依托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会上,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就生态区发展理念及规划进行了整体介绍,浐灞生态区生态管理局局长樊明、发展改革局局长陈静、商务局副局长包庆云、策宣中心副主任张燕等分别就浐灞生态区相关领域发展做了介绍,并与华商全媒体采访团就环保、招商、文旅等话题进行互动。杨六齐与王朝阳共同为“华商全媒体生态文明浐灞调研基地”进行了揭牌。据悉,该基地将是一座观察与展现浐灞生态区优秀生态素材的富矿,是市民及在陕国际人士进行生态体验的平台,也是浐灞生态区借助媒体资源,对外展示风采形象的窗口。

华商全媒体采访团实地走访浐灞明星项目

华商全媒体采访团当天下午实地走访了位于浐灞生态区内的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以及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腾讯T-DAY互动大展。

在走访过程中,采访团成员了解到: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是目前中国西北首屈一指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除了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和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外,还包括西安华夏文旅水世界、西安先祖部落景区及酒店餐饮商业等配套设施;位于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内的腾讯T-DAY科技大展,则属于西安第一个沉浸式“科技+文化”互动大展,也是腾讯为西安打造的全国首个T-DAY定制展,将让西安公众零距离体验创新前沿科技,用炫酷的科技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让西安厚重的传统文化“活起来”。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王强 实习生 闫洁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