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10岁娃花400余元充值打游戏

被父亲打得口鼻流血

孩子背着家人充值400余元打手机游戏,被父亲一顿抽打,导致口鼻出血。事后孩子爸爸后悔不已,自责没能多陪陪娃。

孩子充值玩游戏

父亲一怒打了他

李强(化名)家住西安城北凤城十路。近两日,他十分自责,因为他动手打了10岁的儿子。

事情发生在7月12日下午。李强说,儿子石头(化名)开学就要上五年级了,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没什么坏毛病。12日下午,孩子奶奶说,感觉手机上少了三四百块钱,他查看账单发现有8笔扣款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公司,显示孩子充值给了该公司的一款名叫“王者荣耀”的游戏。

李强说,以前孩子要花钱时都会跟家人讲,这次居然背着家长充值,“我的火气蹭蹭往上蹿,把儿子叫来揍了一顿。”事后李强就后悔了,因为下手太重,孩子口鼻流血。

当华商报记者问他怎样打孩子时,他说拿拖鞋底板抽孩子的脸,大概抽了十几下吧,打完后又把孩子所有的课本和书撕了个粉碎……

7月13日,一切归于平静,李强自责不已。他说,除了石头,自己还有一个两岁的小儿子,因为常常生病,妻子一直没上班,老大被老人照顾着。他一直在外上班,最近才闲下来,需要重新找工作,“都怪我,陪娃陪得少,管教得少。”李强说,他这两天准备去看看辅导班,给娃报一个,让娃跟爱学习的孩子多接触,希望能向好的方向发展。

华商报记者看到,挨打的石头小脸还有些红肿。石头说他知道自己错了,不该背着家人花奶奶的钱。问他如何知道手机支付密码的,他说奶奶支付时他看到过。

经过查询手机支付账单,了解到孩子在7月10日晚11时51分至11日凌晨2时多,共充值8次合计400余元,用于玩游戏买装备。目前,李强正在和游戏公司协商,希望能将钱要回来。

律师认为游戏公司应全款退还

那么,石头是未成年人,他打游戏是如何通过实名认证这一关的呢?石头说,他是用奶奶的手机号码玩游戏,注册时根据提示一步步就能进去玩了。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表示,《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中也明确指出,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实名注册,并保护用户注册信息。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实名认证制”。实践中,网络游戏企业虽然在游戏中设有实名认证一栏,但几乎都是点击即可跳过,实名认证在游戏中形同虚设。孩子充值玩游戏,虽然家长也有一定的监护责任,但不可能一天24小时监护孩子,更何况,根源在于游戏公司未采取实名认证技术手段识别未成年人。因此,赵良善认为,网络游戏公司应承担全部责任,退还全部游戏款。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