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为运垃圾 三轮车挂注销车牌

车主和“好心”保安 违法被查

铜川新区一位常年开着电动三轮车进出小区清运垃圾的老师傅,却因为作业的小区更换了全自动的门禁系统而遭受困扰。好心的保安大哥为帮六旬老人解扰,将捡到的机动车牌挂在老师傅的电动三轮车上。没想到,两人的行为因违法而被警方查处。

小区换门禁系统

清运垃圾进不去

今年65岁的董师傅常年开着电动三轮车在铜川的各个小区内清运垃圾。最近几个月,长期作业的小区换上了全自动的门禁系统,想要进门只能麻烦物业上的人专程跑一趟。时间长了,董师傅感觉不仅耽误时间,还老麻烦别人,心里过意不去。

7月11日,铜川市交警三大队信息技术科民警通过缉查布控轨迹查询到,一副已经注销的车牌仍在上路使用。当天,民警张刚和同事根据系统提示,来到了已注销的陕BJ9068号牌高频出现区域——铜川新区金谟路附近小区,并在该区域进行布控。

保安“乐于助人”

将捡的车牌挂上垃圾车

当董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缓缓从小区出来时,周围人都看向他,布控的交警也很诧异。“当事人把已注销的机动车号牌挂在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前,悬挂的蓝色机动车牌比车头还要宽。”交警张刚说,被拦住时董师傅还很纳闷,直到交警现场向董师傅介绍了有关车辆号牌悬挂的规定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了。

原来,董师傅经常被挡在新的门禁系统外,这一情景被小区的一位保安看在眼里。于是,保安主动将自己几年前在垃圾堆里捡到的机动车牌送给董师傅,并帮助董师傅用螺丝固定在车头上。就这样,董师傅再也没被门禁系统拦住过,还能半个小时内免费停车进出。直到被交警查处前,两人都不知道这一行为是违法的。

董师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上路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但鉴于其不懂法只是图方便,同时并未造成实际危害,警方也人性化执法,只是将车牌予以收缴,现场对董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警方还将对董师傅的电动三轮车进行鉴定,如果符合挂牌政策,将会帮助他完成挂牌。 实习记者 田怡心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