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3岁童河边玩被冲走 扶贫干部跳河救人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3岁女童与小伙伴玩耍时不慎被河水冲走,路过的洛南县扶贫干部薛晓敏立即下水救人。

7月10日19时25分许,洛南县柏峪寺镇柏峪寺街村的王书平夫妇正在自营菜店里忙碌着,3岁女儿从店里跑出来,和几个小伙伴到附近的洛河岸边玩耍,追逐嬉戏中不慎失足,跌落洛河。

洛南县政府办几名扶贫干部在下乡途中,听到河边有孩子大声哭喊求救,立即前往查看。得知一名女童被河水冲走,扶贫干部薛晓敏跑到河边,一头跳进水中救人。此时,女孩已被冲至距离河岸20多米远的深水里,双手在水中挥舞挣扎。

当薛晓敏到达小女孩身边时,河水已淹过他的胸部,他用双手抓住小女孩的胳膊,回到了岸边。薛晓敏和几个同事拍打孩子后背,让她把呛进肚里的水吐出来。事后,薛晓敏才感觉到自己两腿正在抽搐。

当王书平夫妇接到孩子落水的电话时,险些瘫倒在地,看到平安无事的女儿,夫妇俩感激得热泪盈眶。薛晓敏说:“在那种情况下,谁都会出手相救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