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关注公共安全

携150余发钢珠玩弹弓 击碎百米外多户双层玻璃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摄影 强军)多户居民报警称自家窗户玻璃被钢珠击碎,警方出警半小时便将可疑男子抓获,并从其挎包中搜出1副弹弓及钢珠150余发。

3家窗玻璃深夜被钢珠击碎

警方抓获携弹弓男子

7月10日晚11时,西安市太元路附近一小区,有3户住在高层的居民,突然听见窗户玻璃被击碎的声音。

当晚11时许,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到3起报警,住户都称家中窗户玻璃被钢珠击碎,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派出2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发现3户被击碎玻璃的窗户都在同一方向。

“我们3分钟赶到现场后,在第一家14楼居民家中,观察了弹着点的位置,击发的大致力度,以及击发方向的外围环境。”公安未央分局便衣中队中队长高警官说,他观察到,窗户对面是片在建工地,工地外围是玄武东路未打通的断头路,路上夜间行人较少,基本都是施工车辆在进出。

接到报警到现场间隔时间很短,根据多年办案经验,警方判断嫌疑人可能还未远离,便开始对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

“这个路口存在断头路,只有路西口可以出去,我们把道路西口和工地出入口都封锁后,进去进行了排查。”高警官说,在道路东头一处围挡边,他们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非常可疑。

“我们上前盘查,该男子极其不配合,还试图离开。”高警官说,在警告之后,该男子才将挎包拉开,里面有1副弹弓、4条弹弓皮筋和钢珠150余发。

“现场控制该男子后,进行了简单询问,他说他在打弹弓,指出几个打弹弓的位置,受害住户基本都在射程范围内。”高警官说。

涉案男子孩子刚出生不久

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7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大明宫派出所见到了玩弹弓的男子郑某。

据了解,郑某,32岁,在案发小区内居住,玩弹弓2年了,还参加过一些业余比赛,事发时妻子刚生下小孩不久。

目前,郑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郑某说,他当晚是在练习打弹弓,弹弓和钢珠是400多元在网上买的,瞄准的是树枝,但承认通过树枝可以看见后边的高层楼。当晚打弹弓地点距被击碎玻璃的居民楼约100米。

办案民警表示,郑某在公共场所,向居民住宅楼的方向练习弹弓的行为,危害了居民住宅安全和财产安全,对居民的生命安全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其随意练习弹弓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

警方提醒广大弹弓爱好者,练习弹弓时,最好去专业的靶场,或选择空旷地带进行练习,不要在居民住宅楼和人员密集处的公共场所练习,以避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