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一家四代爱好收藏

物业帮忙办展览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强军)一家四代人,传承红色记忆,收藏报纸、杂志、纪念章、实物等上万件。七一前夕,在小区组织的红色收藏展览,让业主们一饱眼福。

6月3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东晋桃源·缙福源小区。一进小区北门,看到舞台已经布置完成,顺着舞台向南,约十米长的桌子上摆满了毛主席画像、煤油灯、老式电话、算盘等承载着红色记忆的老物件,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华商报、陕西日报等上世纪六十年代至本世纪初的旧报刊,还有军功章、搪瓷盘子、老照片等,展出红色收藏品200多件。

小区晋善物业公司陈姓总经理说,这些收藏品都是小区业主刘先生家提供的,“刘先生的岳父爱好收藏这些,他家传承好几代,家中的藏品有上万件,这次只展出了很少的内容。有些报纸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纸质都很脆了,这次也没敢拿下来。老人就是想把这些藏品拿出去让大家看看,回忆历史。”

物业公司综合办公室党主任说,6月初刘先生找到物业,说家中有很多红色收藏品,想在七一来临之际在小区里展览,“我们去他家看了,发现藏品确实很多,有展出意义。”党主任说,物业联系社区着手筹备,还准备了一场歌咏比赛,红色收藏展加上红歌会,一起庆祝七一。

6月30日,记者在小区里见到了53岁的业主刘先生,“我1987年和爱人结婚,受岳父熏陶,从结婚开始帮着岳父一起收藏这些物件,后来岳父年纪大了,就把这些全都交给我了。这些报纸杂志记载着祖国的变迁。”刘先生说,家里最早的一份报纸是1947年的《群众日报》。

刘先生说,岳父说藏品不能放在家里,希望把作用发挥出去。刘先生说:“我也会指导女儿如何收藏,过几年就由她完全接手。”

刘先生的岳父唐老先生今年79岁,“我父亲是一名教育工作者,1988年就不在了。他从1950年开始收藏报纸,他很珍惜这些收藏,影响了我,我从1960年开始收藏。”唐老先生说,自己有四个儿女,只有大女婿刘先生对收藏感兴趣,“我现在年纪大了,都交给他了。”

唐老先生说,自己这50多年辗转在重庆、铜川、咸阳、西安多地生活,每次搬家收藏品都有几大箱,“目前家里的藏品有上万件。”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