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助残脱贫 一个不少

靠维修家电闯出一片天 他要让更多残疾人活出风采

今年36岁的雷磊,出生于陕西合阳,儿时因病致残,在父亲的指引和传授下,他不断学习手艺,创造出精彩人生。

职中毕业后开家电维修部

人好艺精顾客多

雷磊是合阳县新池镇张家庄村人,小时候因病致残,导致二级肢体残疾。现任合阳县平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合阳县艺翔艺术学校校长、合阳县雅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他说,现在拥有的一切,离不开父母的爱和支持,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扶持。

雷磊说,他的右脚被确诊为先天性马蹄足内翻,行动不便,先后经过两次手术,右脚停止生长。即使在医院里,父母仍没放松他的学习。学课本知识的同时,父亲还教他学习家电修理。最终,他以较好成绩考上职业中学,2002年以优异成绩毕业。

毕业后,雷磊在合阳县城开了个小家电维修部。他坚持为顾客上门服务,有时一天要跑五六个小区,楼上楼下跑十几个来回,一天下来,右脚又红又肿,连袜子都脱不下来。正因为雷磊实在,后来很多顾客都有心照顾他,把需要修的家电送到他的维修部来,让他少跑路。

开店一年不到,方圆数十里都知道雷磊人好艺精,前来送修的顾客绎不绝,他还收到一家公司的邀请,让负责该公司所开发小区的水电监管和设备维修。

电器更新快售后好

他转型办物业公司

2012年春节,雷磊和成都一个同学聊天时,同学提醒他:“现在的电器越来越便宜,质量也越来越好,电商还提供售后服务,修电器的人会越来越少。”同学建议他尽快转型。

“我觉得同学说得有道理,回来后就进行市场调研,我发现小区业主们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大,就想着尝试一下物业服务。”2012年7月,雷磊通过自学等方式,先后考取了物业经理证、电工证、电梯安全管理员证、初级消防员证等各类资格证书。2014年4月,雷磊招募培训人员,申请证照,联系服务小区,在渭南市和合阳县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成立平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并接管了合阳县三个小区的物业服务。由此开始,雷磊从单打独斗的创业模式,转入到企业管理的层面。

通过电子商务公司帮30余家庭销售农产品60余万元

2016年、2017年两年间,雷磊又先后成立合阳县艺翔艺术学校、合阳县雅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雅合电子商务公司上班的小张说,雷磊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老板就懈怠,每天按时上班,还常常主动征求员工意见,对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不断进行修订,对外服务至上,对内又能尊重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这使得他的公司运转很稳定,客户好评不断。

走上致富路的雷磊表示,只有回报社会,才能对得起大家对他的关爱。他积极宣传,鼓励辖区残疾人参加培训。目前,有6名残疾人通过培训找到工作。他还建立了辖区残疾人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政策,鼓励大家自强自立,并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在公司的运营中,雷磊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并为贫困户、残疾人提供各类信息和优惠。截至目前,雷磊通过电子商务公司先后帮助30余户家庭销售各类农产品60余万元。三个公司共安置各类残疾人13人,劳动报酬超出合阳县最低工资标准。艺翔艺术学校近年来为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减免学费10余万元。他也组织辖区23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召开座谈会,并与渭南市“益欣公益服务中心”合作,开展残疾儿童“手拉手心连心”联谊活动,赠送图书、学习用具,还组织带领孩子们外出旅游……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雷磊说,他希望将自己自信自强的长处传递给身边每位残疾人朋友,也要让他们奋发有为,活出自己的风采。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