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长安号”开到家门口

提供很多就业岗位

现在,52名工人下班后,骑上10多分钟自行车就可以回家了。

45岁的来敏迎是西安市灞桥区新合街办的人,今年2月,她经人介绍到西安国际港务区综合保税区内的陕西思赢电子有限公司工作,这是家生产电视、电脑、电脑一体机和显示器的公司,她主要是在车间给按键线和喇叭线粘贴醋酸胶布。

“培训了几天就会了,技术含量不高。我以前是在食品厂打工,顾不上家,如今下班后很快就能回去了,家里有两个娃,还有老人。”提起这份工作,来敏迎很满意,收入平时是2000多元,加班的话,有3000多元,足够补贴家用了。

高敏是新筑人,10年前从灞桥区职教中心毕业后,一直在浙江的液晶显示屏厂工作,逢年过节都不一定能回家。2018年年底,得知思赢电子从深圳搬到了西安综合保税区,她就回来上班了,“‘长安号’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里的50多名女工都是周边的人,上下班特别方便。”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有52名一线工人,大多数是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的女性,都是附近的人。5月中旬,随着生产线的扩大,可以提供更多的岗位。

“我们从2013年成立后就一直在深圳发展,直到2018年8月才搬迁至西安,能搭上‘长安号’也是公司选择落户西安的原因之一。”陕西思赢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一鸣说,公司高层都是西安人,也一直想回西安。西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齐全的产业配置吸引了他。

“以前,外销的工厂是在深圳,现在搬迁至西安,主要围绕欧洲、美国,包括东南亚的一些业务进行出口。”张一鸣说,公司韩国客户量比较多,前期企业在对外贸易主要以青岛作为出口点。随着“长安号”铁路运输网络的加深,运输频率的加大,公司会借助“长安号”的交通运输优势,将市场布局不断扩大,逐步推进到欧洲、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销售产品。

“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将‘西安智造’的电脑液晶显示器运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12天就可到达,运输时间比传统陆运节省了至少3周,这对于传统制造类企业打开产品销路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张一鸣说,公司目前出口额每月约为四五百万人民币,在搭乘“长安号”中欧班列后,交易额将达到一千万甚至两千万人民币,更好地拓展西安企业在海外的市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