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盘活“僵尸企业”

渭南发展高新工业

“仅仅3年,我们的工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厂运转实现全自动化、机械化代替了手工作业,产值增加,产品质量有保障,薪资待遇也翻倍提高。”4月10日,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生产二部副经理朱先锋乐呵呵地说。

“机械化代替了手工操作后,收入从以前的每月工资3000元到现在的6000元,新公司为员工们提供各类技能技术培训,对个人能力提升也极有帮助。”作为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的见证者,朱先锋经历了原有企业破产,新企业收购兼并后的发展壮大。

据悉,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入驻渭南高新区,先后投资1.8亿元系统改造了包装油生产线、菜籽油小榨生产线等配套项目建设,装备水平目前达到国际一流。

“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设备升级、战略调整等方式,收购盘活了高新区原有食用油‘僵尸企业’。”4月9日下午,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孔红民介绍,“目前我们有100余个销售门店,产品销量不断提升,同时,我们也确保了本地群众舌尖上的美味安全,让大家对食用油有更多选择。企业的目标就是打造陕西食品标杆企业以及中国菜籽油第一品牌。”

4月10日上午,在渭南高新区增材制造产业园内,陕西聚高增材制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运用3D打印技术,已经完成了84例医疗临床案例,涉及肋骨、肩胛骨、护心板等方面,3D打印PEEK护心板植入体、3D打印PEEK丹顶鹤鸟喙等多个案例为世界首创。“去年以来,3D打印在工业领域快速增长,2018年下半年,我们公司业务由医疗领域拓展到航空航天、石油、军工等领域,收益明显。”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基地通过实施“3D打印+航空”“3D打印+汽车”“3D打印+医疗”“3D打印+铸造”“3D打印+教育”等一系列“3D打印+”产业模式,解决传统产业技术难点、痛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进、孵化各种类型中小科技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8年,渭南3D打印产业产值超过15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园区之一。预计“十三五”末,渭南3D打印园区企业数量将达到300户,实现总产值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100亿元。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