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八旬老人雨中迷路

昨日,82岁的寇大妈雨天独自出门忘了回家的路,245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将老人带回调度站,买了面包喂老人吃,并通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下午大概两点半左右,我开车走到图书馆站时,一位老大妈站在车下,手拉着车门上的扶手似乎要上车,我看她拄着拐杖腿脚有些不方便,就从驾驶室走出来将她扶上车,我问她要去哪里,老人含含糊糊地也说不清楚,车上还有一车乘客,我只能先起步发车了。”驾驶员雍璇驶出四五站后,从后视镜看到老人昏昏欲睡,甚至有点坐不稳,他赶紧将车上乘客转乘后车,一直在车上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

“老人说话的口音很重,我根本听不懂,问得多了老人就开始哭了,情绪也有点激动,我就想着赶快将老人拉到金花路终点站,拨打110报警,协助她找家人吧!”雍璇将老人带回了调度站,还买了面包喂老人吃。

金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调度站后,将老人的信息跟失踪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比对,很顺利地就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17时许,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匆忙走进调度站,进门看到母亲就说:“哎呀!我的娘哎,可算找到你了!”老人看到儿子时立刻喜极而泣。

原来,老人同儿子一起居住在凤城二路,当天中午王先生给母亲做完午饭,看着母亲吃完他便上班去了。两点半左右老人的孙子回到家,看到大门敞开,奶奶却不见了,于是赶紧联系父亲并报警寻找。

“母亲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厉害,平时她一个人都不出门,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跑出来了。”王先生不停抚摸着母亲的肩膀,随后将母亲接回了家。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樊扬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