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浴缸选啥材质性价比高?

读者朱女士:我打算给家里买一个浴缸,现在市场上浴缸种类太多了,请问怎样才能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

九牧卫浴导购:选购浴缸首先要看面积,一般卫生间面积要大于8平方米,这样放置浴缸不会拥挤。

就款式来说,现在的浴缸有方形、椭圆形、圆形、心形等。方形浴缸和椭圆形浴缸相对占用面积较小,且比较时尚,适合小户型;而大户型选择余地会多一些。

按材质来分,目前市场上的浴缸材质主要有铸铁浴缸、钢板浴缸和亚克力浴缸。亚克力浴缸是目前家庭用得最多的,价格相对实惠。一般好的亚克力浴缸能用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质量不好的可能用几年就老化变色。购买亚克力浴缸时,可从以下5点去挑选:

1、听声音:用手拍浴缸侧面听声音,一般好的亚克力浴缸,声音听起来比较浑厚;

2、看颜色:查看浴缸表面的光泽度是否光亮,表面有无划痕;

3、用脚踩:可以站进去用脚踩浴缸底部,好的亚克力浴缸不会有往上弹、下沉或一压就晃的感觉;

4、用手摸:用手摸亚克力浴缸背部涂层,不好的亚克力浴缸,摸后手上有白色的碳酸钙粉末;

5、强光照:可用手电筒等强光照一下亚克力浴缸背部涂层看透光性,如易透光就说明缸体较薄不建议选。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