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被封停项目擅自施工相邻小区发生坍塌

雨夜“轰隆”巨响 40多户业主连夜撤离

危险!

没手续私自施工

殃及相邻小区

正在施工的项目多次被封停,雨夜突然一声巨响,相邻小区围墙和地基坍塌。让业主们不理解的是,既然没有经过允许,这项目为什么一直在施工?

>>业主

坍塌发生后工地连夜回填

很多人家里都有裂缝

65岁的胖先生是西安市梨园路梨园小区1号楼一位业主,也是小区的物业人员。3月26日20时30分许,他正在家里看电视时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响,楼梯也晃动了两下,他赶紧就往楼下跑。到了院子里才知道小区南边的围墙和地基发生了坍塌,“南边一个建筑工地一直在挖地基,那晚雨很大。”

胖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号楼7层高有49户居民,事发后,很多居民家里出现了裂缝,大家不敢在家里住,大兴新区管委会就安排在家的40多户业主连夜撤离,住到附近酒店里。

小区业主彭女士说,不单是1号楼,2号楼、3号楼的部分业主家里也有裂缝。3月28日14时许,记者在2单元业主刘先生家看到,地面上、天花板上有好几处裂缝。

记者在小区南侧看到,工地上挖掘机正对挖开的地基进行回填。工地离小区1号楼非常近,1号楼和地面连接处有长长的裂缝。

有业主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就开始回填了,填埋从更南边挖起来的土直接回填到1号楼地基处,并没有做夯实处理。

>>开发商

项目手续正在办理

事发后工程就暂停了

南边的工地名称为明月弘城,是一个住宅项目,建设单位为陕西虹瑰实业有限公司。梨园路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该项目没有任何手续。

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建设单位的现场负责人李先生,他承认项目手续还在办理中,“事发后工程就暂停了,大兴管委会请专家来过了,给出的结论是采取临时加固、反压处理,后期还有加固方案。”

业主们提供的一份落款时间是3月27日的情况回复,并且盖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公章。回复中称,梨园小区南侧在建工地为大白杨西村城改项目,该项目未经改造委员会允许擅自动工,改造委员会多次对该工地进行封停,并要求开发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另外,小区基坑目前较深,经专家论证,需将基坑回填处理至正负零后,将由区级相关部门联合对其进行彻底封停。

>>相关部门

城改项目私自出土

隐患消除后严肃处理

28日晚,华商报记者从未央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明月弘城项目系大白杨西村城改项目,于2010年实施改造,相关手续正在办理,政府部门曾多次对该工地进行查处封停。

疫情期间该工地私自出土,3月26日晚,私自出土区域的支护因大雨造成部分滑坡。

政府部门已邀请专家进行评估,制定了专项抢险方案,一是堆土反压;二是设置警戒;三是对周边建筑物进行沉降观测;四是设计加固方案,待专家论证后组织实施。隐患消除后,将依法对该工地进行严肃处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