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追踪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60天 52岁党员志愿者倒下了 社区志愿者、居民

众人自发送别志愿者卢红辉

3月24日下午6时32分,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仪社区党员志愿者卢红辉倒在社区战“疫”一线,年仅52岁(华商报26日B01版报道)。26日清晨7时许,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卢红辉举办简单的告别仪式,社区志愿者、社区群众等数十人自发参加。

26日清晨,一位居民表示,她是特向公司请假来参加。“疫情发生前我不认识他,疫情期间看到小区门口有党员志愿者在值勤,久了对工作人员就熟悉了。昨天(25日)听说有位志愿者倒在防疫一线,才知道他叫卢红辉,每天见到的人就这么走了,心里还挺难受的。”

社区副主任秦相忠说:“我和卢红辉一直在一起工作,东仪社区有居民1.6万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4名。卢红辉此前已买断工龄可以安心在家休息的,但特殊时期他积极地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秦相忠说,社区外来人员较多,情况比较复杂,卢红辉承担了小区卡点巡逻、运送防疫物资、去火车站接社区外来复工人员等很多工作,“不论时间多早多晚,只要有需求,他就二话不说就开始行动,从1月24日至3月24日忙了60天。”

提到卢红辉的离开,社区副主任连建芳忍不住落泪。“卢红辉心脏以前放过6个支架,但他从来不把自己当成病人,在社区发放防疫物资、给居民办理出入证等工作中,他总是牵头和迅速行动的人。”连建芳说,卢红辉晕倒的那天,他们还一起接待过社区来访人员,“社区要办养育中心,卢红辉给大家介绍了社区情况,还提出很多不错的想法。”

卢红辉是在社区办公室门口晕倒的,连建芳当时进行了急救,“他抱着我的腿,我和同事都还记得救护车开得飞快,可他还是离开了……”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