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陕西三支援鄂医疗队397人昨日凯旋

援鄂护士想坐交警铁骑 西安交警机场满足心愿

3月24日,陕西三支援鄂医疗队凯旋,除了最高礼遇“过水门”和爱心美食“三秦套餐”外,西安交警还现场满足了一位护士小姐姐的愿望,让她坐上了帅气的交警铁骑。

三支援鄂医疗队回陕

荣誉背后是他们的辛苦付出

3月24日,东航西北分公司两架包机搭载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和陕西第四批、第五批医疗队,先后由武汉起飞返回西安。两架飞机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接受了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

飞机舱门打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队员挥舞着五星红旗缓缓走下停机坪,“终于回家了,特别激动!”队员们说,他们于2月2日开始陆续支援湖北,3月21日,随着最后一批康复人员顺利出院,圆满完成了在鄂的各项任务。有队员手持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挥部授予西安国际医学指挥中心的先进集体荣誉奖牌说,这是53名医护人员在随州27天的奋斗结果。

此次返回家乡的医护人员共397名,其中第四批医疗队145人承担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及危重症救治工作;第五批医疗队32人负责武汉6所医院的心理援助工作;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等多个战场展开抗疫救治工作。

为让英雄们第一时间吃上家乡美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医疗队队员准备了“三秦套餐”。从机场离开后,他们将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疗养隔离。

护士网络喊话想坐交警铁骑

西安交警:接你回家

西安高新医院护士陈艳艳是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几天前,她在网上@西安交警,希望返回西安的时候坐一下交警铁骑。西安交警得知后,隔空与陈艳艳约定:你的愿望我们看到,安排!向英雄致敬,等你平安归来。

昨日下午,陈艳艳随医疗队返回西安。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交警出现在她面前:“我来完成你的心愿了,接你回家。”西安交警特意为陈艳艳准备了一套写有她名字的骑行服。民警还画了一幅艳艳乘坐警用摩托车的漫画,纪念英雄凯旋。

现场换上骑行服后,陈艳艳坐在警用摩托车上敬了一个礼,开心地说:“太美了!”

顶着雪花去迎着樱花归

他们交上了满意的成绩单

“我们是顶着雪花去的武汉,迎着樱花回到家乡。”昨日,陕西第四批医疗队领队、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说,2月19日,陕西省第四批医疗队145人赶赴湖北。抵达武汉后,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市第三医院和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危重症患者。这支医疗队成员来自陕西省15家医疗机构,包括医生26名、护士119名,专业涵盖了内科、急诊、重症、院感等领域。先后累计管理重症患者142人,累计出院138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医疗不良事件零发生,患者满意度百分之百的救治目标。

据了解,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32人于2月24日抵达武汉后,分6组进入雷神山医院、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沌口方舱医院、天佑医院开展心理精神治疗。支援武汉期间总计进行心理查房心理巡诊1072人次,联络会诊110人次,发现心理行为问题人数266人次,提供心理干预214人次,精神科药物处置61人次,干预高风险自杀自伤风险2人次,问卷量表评估262人次。

2月2日起,西安国际医学派出下属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分7批派出呼吸、感染控制、重症医学等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的330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展开抗疫救治工作。医疗队员们不负重托和希望,克服了重重困难,发挥专业优势,与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一道,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负责的3个重症和危重症病区、6个普通病区,累计收治患者471人,累计出院423人;负责的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现6个舱累计收治586人,累计康复461人,转出或代管的125人。无重患,无死亡,目前医疗队已全部返回,为湖北人民、陕西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