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告白虽有延迟,幸福一定加倍。 “火焰蓝”“消防橙”摆出爱的造型——

爱在春天里 “嫁给我好吗?”

18个抢险救援头盔围成一个心形,经历疫情期间的分别,女朋友刚下车,男朋友消防员彭程就已准备好了迟来的求婚惊喜。

浪漫求婚

消防员同事来帮忙

“相恋380天,希望余生与你共度。宝贝,嫁给我好吗?”3月20日,在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空港新城大队营区,一场迟来的浪漫求婚正在上演,男主人公是31岁的大队初级专业技术员彭程。

“我女朋友是一名教师,她一直都全力支持配合我的工作。我们恋爱一年多,本来计划过年期间求婚,同时将结婚提上日程,但因为疫情,原定的秘密求婚计划搁浅。”3月22日,彭程说,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停休归建,两人一直没能见面,直到3月19日晚,女朋友说第二天要来看他,大队的战友们都激动地帮他出谋划策,打算准备一场求婚惊喜,彭程在网上订好了玫瑰花,一大捧20朵,代表着“爱你”。

彭程说很感谢同事的帮忙,也很感谢女朋友的支持与理解,“兄弟们都很给力,求婚效果也很好,我们也在当天领证了。”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空港新城大队负责人说,这个惊喜准备得很仓促:3月20日上午8时10分交完班,大队30人换好衣服开始准备,彭程的女朋友8时30分到大队门口,“她一下车,营区里就开始播放浪漫的曲子,女孩也挺惊喜的。”

春暖花开

选择春分这天登记结婚

求婚现场,彭程身着抢险救援服,16名战友身着常服,整齐分列两排,每人手拿一枝玫瑰,一起走向一个用消防头盔组成的巨大爱心前方。彭程将自己手中的抢险救援头盔放在心形方阵的中间,走到求婚的女主人公跟前,有队友递上捧花,彭程手捧玫瑰单膝下跪,大声喊出了自己的誓言。女孩激动落泪,哽咽着点头答应求婚,与彭程紧紧相拥,在一片欢呼声中接受了在场所有人的祝福。

3月22日,大队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说,彭程在大队主要负责防火监督方面的工作,是个很热心的小伙子,跟同事上下级的关系都很融洽,对火灾防控也很有想法,平时工作表现非常好,“彭程之前就总说想找个能休假的时候,给女朋友一场浪漫求婚,这次出于疫情的原因,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说,尤其是近期辖区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面对疫情和冬春火灾防控的双重压力,彭程和战友们坚持每天奔赴在各个复工复产企业之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为他们上门提供防火技术指导和服务。

“女方也很理解我们工作的特殊性,等待了一个月后春暖花开,两人终于约定在春分这天登记结婚。”该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