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危险!危险!危险!

看好熊孩子!

受疫情影响,寒假持续延长,不少“熊孩子”在家待久了,各种小心思层出不穷。调皮是孩子的天性,但守护安全是第一位的,管不好就是家长之过。

7岁女孩四楼窗外玩

坠落三楼空调外机上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写作业,家长下楼遛弯儿,没一会儿发现自家楼下围了很多人,走进一看发现三楼窗外的空调外机上爬的是自己家孩子……

3月27日10时16分,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世家星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丈八东路宜欣居二期一名小孩被困三楼空调外挂机,中队长助理支林林带队,立即出动1车赶赴现场。“出警路上,我们联系报警人得知,他家在对面一栋楼上,一个女孩子在三楼空调外挂机上,挺着急。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女孩趴在窗外三楼室外机上,被困时间有十来分钟,情绪也不稳定,楼下聚集的人也多。”支林林说,情况危急,现场侦查后,先是准备从三楼突破,但三楼家里没有人,也进不去,只能从四楼想办法。

随后,消防员从女孩所在空调室外机上方四楼窗户利用绳索速降,将小女孩从三楼窗户救下,“我们把一名消防员用绳索绑住,他从四楼窗外下到三楼。当时小女孩特别害怕,我们一直给她说,不要到处看,尤其不要往下看,抓紧不要动。”支林林说,还好三楼的窗户可以打开,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直接将女孩抱进三楼窗内。

在将女孩救下后,消防人员了解到,小女孩家住四楼,家中大人下楼遛弯儿,孩子独自在家写作业,爬到桌子上玩儿,又从桌子爬到了窗外,在自家窗外的空调室外机上玩耍,但因为当天下雨,室外机湿滑,女孩不慎从四楼掉下,落到了三楼的室外机上,“孩子的家长也一直在楼下没留意,直到后来消防来救援,楼下人多了,到跟前才发现窗外爬着的是自己家孩子,而且这家也没有装防护网。”

“还好三楼窗外也有个空调室外机,接住了女孩,要是没有这个室外机,直接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所幸女孩救回来后没有什么大碍,主要是受到了惊吓,还有一点儿皮外伤。”支林林说,整个救援过程持续10分钟,确认没有危险后,消防人员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后 返回。

6岁男童为捡玩具

卡在20厘米宽墙缝中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3月26日,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陈巷村1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岁男童从两栋房屋临界处跌落,被卡在墙缝之中无法动弹,最后消防人员对其中一幢土墙实施破拆,将墙体打通才让孩子化险为夷。

3月27日下午,陈巷村村支书刘锁盈告诉华商报记者,26日14时左右,两名六七岁的男孩在一起玩耍,不小心将一只玩具扔进了两墙夹缝中,其中一个男孩去捡时,从房屋的临界处跌落,被死死的卡在两栋房屋的墙体中间。

“两墙之间距离大约30厘米,墙基之间距离大约20厘米,上宽下窄。孩子走进墙内捡玩具时踩着墙基边上的突出部分,后来不小心跌倒,掉进了墙基之间的狭窄处无法动弹。”刘锁盈说,“另一个孩子看到情况后,连忙跑去向大人求救,我闻讯也赶到现场,因为大人无法进入,害怕施救方法不得当伤着孩子,村民们便商量着报了警。”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商州区北新街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消防员查看现场后,决定从屋内对卡住男孩的一侧土墙进行凿破。利用凿岩机、撬杠等器材将其中一堵土墙实施破拆,将墙体打通,并徒手将靠近男孩位置的砖石清理干净,并跟男孩交谈缓解男孩的害怕,在确定好男孩的位置后一点一点扩大墙洞。

“消防员先从孩子脚所处的位置进行破墙,”刘锁盈说,“在破墙的过程中,大家还用竹竿将薄毛毯挑进去,盖住孩子的脸,以免被尘土伤了眼睛。”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男孩被成功救出,除身体多处擦伤外,体征良好。据了解,孩子是随奶奶来走亲戚,被破墙的房子是孩子奶奶的娘家。

消防提醒,孩子宅家,家长一定要看好,不要让孩子到处爬高上低或者动火动电,避免危险发生。

男童脚卡进电动车 消防员切割车体取出

“没事没事,你是小男子汉,不哭不哭。”3月25日下午,西咸新区消防员一边救援一边安慰脚被卡电动车后轮的小男孩。

3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3月25日下午5时09分,景平大街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派警称:空港新城优美小镇隔壁沟李村一小孩脚部被电动车夹住,中队火速出动两车12人前往处置。“娃的左脚卡得很死,需要破拆车轮。在准备切割之前,好几个人捂住小男孩眼睛。刀锯切割动静大,怕吓着孩子。”指挥员说,切割完毕后,孩子被困的左脚取出,脱下鞋子仔细检查了孩子的腿脚,所幸未发现明显挫伤和肢体变形,“看起来没啥事,但我还是叮嘱孩子妈妈一定要带娃去医院拍片子。直到救援结束,孩子还在哭。”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