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ETC办了绕城高速包年过收费站咋还扣钱?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ETC办了包年,过收费站却还被扣费,郭先生十分郁闷,打客服电话还一直打不通。

2019年10月,郭先生续办了西安绕城高速的ETC包年,每天上班还是和以前一样在曲江和河池寨之间往返。今年1月1日,郭先生的包年期限未到,他却收到多条ETC收费的提示短信。

“包年600元,之前包过两年了,2019年12月31日之前过路费都是0元,1月1日之后,就开始收到短信,说信用卡有多笔一两元的消费记录,收费方是收费站。”郭先生说,之后他拨打了三秦通ETC官方客服电话96166,但多次拨打都没打通。

1月18日,华商报记者在郭先生提供的《陕西省高速公路非现金收费车辆通行费票证》上看到,郭先生包缴金额为600元,起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17日,包缴路段为绕城。

郭先生的提示短信及信用卡账单显示,他有多笔1.83元、0.87元、2.44元等消费金额,交易方为“收费入口陕西收交易”“河池寨收费站”等。

对于包年后仍收费的问题,华商报记者从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绕城分公司收费管理科了解到,市民可直接打12122进行投诉,多收部分将会进行退还。如果投诉电话打不通,系统自动检测出来后也会进行处理。

为什么三秦通ETC官方客服很难打通呢?三秦通官网曾在1月13日发布的《ETC办理热点问题处理办法和注意事项》中提到:“我省目前有ETC用户537.2万用户,交通部推荐ETC客服热线座席配比为10万比1座席。之前我省ETC客服热线96166平台受办公环境所限,设座席话务员10人,座席人均日可接通量75通/人,每通电话平均通话时长4~13分钟,热线服务全负荷运转,仍无法保证呼入响应……目前我省ETC客服热线正加紧升级改造,增设座席,同步开展新进话务员业务培训,完善工单流转处理机制,提高运行效率和回复能力。”

追踪

近期没有高速出行记录

咋收到跑了50年的ETC扣费通知?

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系统功能磨合期引发问题向用户深表歉意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1月9日下午,家住西安市的李女士手机短信收到了1970年1月1日上午8时驶入高速、2020年1月7日晚8时27分下高速的ETC收费记录,华商报1月17日A06版报道了此事。

1月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工作人员查询李女士车牌号、ETC卡后称,车辆确实没有高速通行记录,相关情况查明后会进行回复。

1月17日,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与李女士和记者取得联系,并展开调查处理。

1月18日,记者收到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关于此事的回函,其中写道:经核查,李女士该ETC消费实为2020年1月7日17时07分15秒至20时27分06秒在西安凯德新地城停车场缴纳的停车费用,消费金额12元,服务方编码为110201(其中原始交易中的服务方出入口站名称、入口时间数值均为空值),该消费与高速公路收费无关。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表示,已将实际消费情况、扣款、信息错误的原因告知用户,并取得了谅解。对由于系统功能磨合期引发的问题带给用户的疑惑深表歉意,并将加快完善ETC收费结算系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确实有将车开到过停车场中的情况,事发后,对于各方处理态度很满意,也感谢华商报社的帮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