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杭州出租车爱心团队签约共建

将“爱心车厢”向全国推广

爱心车厢

为帮助西安高龄老人解决打车难问题,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共同发起“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从2018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免费提供西安市三环内乘车服务。“爱心车厢”团队2019年荣获全国总工会、交通运输部授予的“2018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1月9日上午,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和杭州95128爱心车队结对共建暨两市出租车协会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西子湖畔隆重举行,两地倡议,将“爱心车厢”向全国推广。

西安“爱心车厢”团队有驾驶员9000多名

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出租汽车协会相关负责人和爱心驾驶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西安的“爱心车厢”成立于2018年,目前已有9000多名驾驶员自愿报名加入团队,近70家老人有了一对一的司机。

杭州95128爱心车队成立于2019年,有爱心司机600余人,依托杭州的95128叫车热线与老年人、残疾人预约结对,破解特殊人群打车约车难题。截至2019年12月31日,95128爱心车队已与100位老年人结对,先后为近500名老人提供了超过4000次出行服务,入选“2019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爱心服务向双方城市延伸

签约仪式上,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和杭州出租汽车协会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并发布了《结成友好协会共同宣言》。《宣言》中承诺,双方将真诚合作,共建共享,将两地爱心出租车的温馨服务向双方城市相互延升,为两市之间互访旅游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最便捷的约车和最优质的服务。

同时,西安、杭州两地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向全国各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爱心车厢”“爱心车队”结对共建倡议,努力促进更多的城市加入到携手奉献、热心公益的行列中。

西安爱心约车热线即将开通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会长郑小平介绍,现在全国各个城市都在步入老龄化,高龄老人每次出行都是要去医院看病等刚性需求。他们挤不上公交地铁,又不会叫网约车,出租车便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帮助他们出行是巡游出租车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安和杭州虽然一个地处西北,一个远在江南,但两地出租车行业的体量、经营状况和驾驶员乐于奉献爱心的精神相近,希望两个爱心团队携手后继续坚持推动自己的爱心行动,同时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进来,让全国200多万出租车司机都能关注高龄老人出行,缓解高龄老人出行难问题。

郑小平同时介绍,西安的爱心约车热线也即将开通,正在加紧开发网约派单功能,希望通过电话接单+互联网派单的方式高效率解决高龄老人出行问题。也计划把服务的范围扩大到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群体中,同时带动西安市其他行业加入关爱老人的队伍中。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