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全运会向我们走来 “我们给你们希望,你们留给我们无限期望”

5名奥运冠亚军给安塞小运动员上了堂“冠军课”

入冬的陕北,寒意阵阵。对于安塞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这一天却热闹而又温暖,因为,他们终于盼来了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客人,也收到了他们赠送的特别的“礼物”。

11月16日,由前两届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发起的、聚集了120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心愿的——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玖维客安塞行”来到延安市安塞区,一同到来的还有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摔跤奥运冠军王娇、足球奥运亚军韦海英、篮球奥运亚军李昕等人,他们为当地的小运动员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冠军课,为小运动员们的梦想助力加油。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冠军”

“不是每名运动员都能成为世界冠军,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冠军”“运动员最了不起的不是赢得了比赛,而是输了之后有再站起来的勇气,输比赢更需要勇气”……当天上午,在安塞区文化大楼演艺厅,被誉为“跳水皇后”的高敏向安塞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冠军之路。

高敏4岁学习游泳,6岁进入四川自贡市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练习体操,9岁接受跳水训练,12岁成为全国冠军。1980年入选四川省跳水队,1985年11月进入“国家跳水少年集训组”。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以580.23分获得跳板跳水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高敏在跳板跳水职业生涯中共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的记录。

高敏表示,之所以要发起成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要用中国体育最顶尖的人才和技术,向中国体育最基层提供公益的服务,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少走弯路,做到精准体育扶贫、体育扶持。同时,基金会也希望能够配合国家的政策,促进体育优质资源的良性循环。“我们给你们希望,你们留给我们无限期望。”高敏对孩子们说。

“这些训练动作不仅可以延长你们的运动生涯,而且是终身受益的。”活动现场,国家队体能教练佟春雨为孩子们上了精彩的体能课,他反复强调了体能训练对于一名运动员运动表现提升和运动生涯延长的重要性。

“孩子们的态度感染了我”

“李教练,给我签个名……”16日下午,李昕给运动员们指导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地围着李昕要签名。衣服上、篮球上、书包上、纸片上……李昕像个大姐姐一样,耐心地一个一个给孩子们签名。临走时,还一遍一遍嘱托孩子们要好好训练,争取能在赛场上相遇。

“孩子们的训练意识有些淡薄,在训练过程中也存在些问题,这也正是我们这个活动存在的原因。”李昕表示,孩子们的态度感染了自己,“我也是通过篮球和体育改变了人生,希望他们也能通过篮球改变自己的人生。”

宋妮娜、王娇、韦海英也为安塞的小运动员们提供了领域内专业的指导和训练。“教练教的一些要领,我们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一次虽然时间短暂,但学到的技能都很实用,对于我们今后的训练很有帮助。”16岁的篮球运动员宋美涛说。

“希望你们跳得更高、走得更远”

汇小善,成大爱。这一次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玖维客安塞行”除了带来奥林匹克精神宣讲、体能训练指导、专业技能训练以及精彩的文化课外,还为安塞青少年体育学校180余名在册运动员每人提供了一套运动服,16名贫困运动员获得资助。

“加油,你要相信你自己是最好的,自信一点,开朗一点。”为了鼓励家庭贫困的运动员们坚持梦想,高敏一行还特地到排球运动员高宇梅和举重运动员王乐的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为他们加油鼓气。

“奥运冠军到学校后,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课程,大大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孩子们学习得很认真。”安塞青少年体育学校校长王勇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会助力带动安塞竞技体育的发展。

据悉,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的心愿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资助中国体育最基层的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的贫困、伤病残运动员。

目前,已经有近4000位孩子聆听了星能助学项目的冠军课,超过200位运动员得到了现金资助。“我们希望你们跳得比我们更高,走得比我们远,做得比我们好,做自己的冠军!”这是高敏反复对小运动员强调的话。 华商报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